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40吨蜂蜡出海,一个月后抵意大利,小蜜蜂带动起“甜蜜”大产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4 11:41: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24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郑州海关所属许昌海关3月18日完成对辖区企业40吨蜂蜡的属地检验,产品顺利通关放行,一个月之后,该批货物将抵达意大利,成为许昌蜂产品出口的又一代表作。

  因其独特的区位、环境优势,许昌长期是全国最大的蜂产品加工集散地之一,其生产的产品不仅流通国内,也大量出口国外,蜂蜡、蜂胶、蜂花粉等蜂产品出口量均位居全国前列。面对大批量的出口需求,为保障辖区蜂产品出口企业的通关顺畅,许昌海关加强进口国准入标准及临时贸易措施研究,畅通关企信息沟通渠道,加强企业调研,密切关注蜂产品出口中存在的难题,助力辖区蜂产品出口实现大幅增长。

  据统计,今年以来,许昌海关共监管出口蜂产品242批次,货值约697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倍和2.6倍。

  为增强许昌蜂产品国际竞争力,许昌海关积极收集欧盟TRACE认证等主要国际市场准入标准,指导企业完善风险防控及质量监督管理体系,确保产品符合国外市场准入要求,减少退运风险;针对出口经融化加工的蜂蜡等低风险产品,通过细分监管条目,大幅调低查验比率,现场查验频次减少90%以上;加强海关信用管理,帮助符合标准企业申请AEO海关高级认证资质,让企业享受到诚信带来的通关便利;大力推行“即报即审”、“即验即放”、智能审核、证书邮寄等惠企服务措施,大幅节约企业通关成本。

  小蜜蜂带动起“甜蜜”大产业,近年来,许昌海关持续帮扶当地蜂产品开拓国际市场,蜂产品出口连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许昌市先后被评为“农产品(蜂产品)加工出口示范基地”、“全国蜂蜡出口基地”等称号。“在海关的政策帮扶下,近两年来,出口已经成为我公司蜂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销售额的增长带来了利润的增加,在这“甜蜜”产业的带动下,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甜”,河南福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