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禹王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4 10:58: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文图

  3月22日,开封市禹王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动员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禹王台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进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仰之基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为民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行动,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走心走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蕴藏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磅礴力量,增强历史机遇意识、汲取发展力量。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学史增信。要在深学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思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学史崇德。要通过学习教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责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清正廉洁的底线意识。要在推动更加出彩中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大局、凝聚出彩合力、大抓基层基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肩负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扛稳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指导督导,注重搞好结合,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体现到推动发展高质量的实践中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