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神鹰救援驻郑州联络处正式挂牌成立,为省会增添一份救援力量

来源:河南广电魅力中国 2021-03-24 10:56: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21日上午,神鹰救援驻郑州联络处正式挂牌成立,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宋军利、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李国庆、河南省无线电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慧欣、河南省无线电协会副秘书长,河南锦毅云警用装备负责人何东辉,郑州第七中学副校长陈珂、洛阳市神鹰救援队党总支书记,洛阳市神鹰救援总队长张超伟等以及神鹰救援联盟各大队大队长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神鹰救援驻郑州联络处揭牌。

  神鹰救援驻郑州联络处主任邢杰表示到,郑州联络处的成立,为郑州的社会救援增加了一份强有力的力量,作为郑州市应急救援的补充力量,将在今后的应急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郑州联络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联络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上,积极配合总队及总队长的精神和指示,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总队的各项工作目标,快速发展神鹰救援精神。

  神鹰救援队隶属于洛阳市红十字会。2008年参加汶川地震救灾后,于2009年3月组建成立,2010年10月正式在洛阳市民政局注册并更名为洛阳市神鹰救援队,是河南省成立最早的一支民间专业救援队。

  总队目前下设户外搜救大队、医疗救护大队、无线通讯大队、摩托应急大队、特勤大队、预备大队、后勤保障大队、心理疏导大队、飞行搜救大队以及综合部(办公室、外宣、活动统筹、信息统计)、信息中心、外联部八大直属大队和三个职能部门组成。联盟大队已发展到黑龙江、山东、河北、四川、广东、郑州、周口、平顶山、南阳等省市,县区发展的有嵩县、新安、伊川、汝阳、宜阳、偃师、洛宁、吉利、栾川等,截至目前注册队员620名,救援车辆及船只128台辆,救援辅助装备73件套。

  本队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岗位职责到人,日常管理实行半军事化模式,先培训后上岗,坚持理论培训与技能训练相结合,纪律严明,救援及时,已具备本地2小时、省内4小时、周边省份8小时到达现场实施应急救援的大型专业化救援组织。

  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十年间,先后参加过汶川、玉树、舟曲、雅安、岷县、鲁甸、普洱、九寨沟等特大地震灾害救援及义昌断桥、东方之星长江沉船、济源飞机失事、江苏台风、茂县泥石流、山东青州特大洪灾、广东台风等重大事故、自然灾害的救援行动,十年来累计参加国内省市重大救援活动387次,成功救出人员946名,搜救打捞遗体3000余人;防溺水培训200多场,受益师生超过20万人。

  感谢河南省无线电协会对本次仪式大力支持和指导,感谢郑州其乐无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仪式大力支持,感谢酱香酒李老四对本次仪式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