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门纳谏解民忧 郑州港区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3 15:04: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萌友 韩旭 /文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法院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学习教育成果向思想成果、工作成果的转化,近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员额法官分赴辖区各个办事处,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充分听取各界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主动提供法律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

  3月19日下午,党组书记、院长刘宏建带队到郑港办事处进行了实地走访,并与办事处领导、工作人员以及企业、群众代表等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刘宏建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发放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查问卷》,并且当面征求了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座谈会上办事处工作人员陶某某反映的其执行案件未实际执行到位问题,以及张某某反映的借款纠纷如何依法维权问题,3月22日上午,刘宏建院长组织立案庭、执行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陶某某、张某某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解惑。

  对于陶某某反映的执行案件问题,执行局负责人耐心细致地向其介绍了案件办理情况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并对其新提出的被申请人财产线索及时予以核实,以最大程度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对张某某反映的借款纠纷维权问题,刘宏建院长建议其尽快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到法院起诉立案,以免错过诉讼时效导致维权困难,同时安排了立案庭工作人员,为张某某提供登记立案服务。

  陶某某、张某某对刘宏建院长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查了解情况、及时高效反馈问题表示感谢,对法院清正为民、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予以高度评价。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坚持开门整顿、开门纳谏,坚持将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员额法官深入开展“法律七进”“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走访辖区机关、企业等20余家,收集意见建议30多条,开展党史和政治理论宣讲6场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5场次,有力促进学习教育、问题查纠整改等工作扎实开展的同时,也使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