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电力护航为乡村振兴提供充沛动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2 07:41: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毛哲 李本龙

    春暖花开,阳光正好,3月8日,在南召县马市坪乡方冲村月季种植户冀守伟的园子里,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为他检查抽水泵和用电线路,为灌溉用电做好保障。

    “冀老板,园里的线路设备俺都检查过了,有任何用电问题,你随时打这上边的电话。”党员服务队队员把供电公司用电服务连心卡递到他的手中。

    据悉,南阳是全国最大月季苗木供应基地,盆地气候适宜,月季花期可至全年,四季不衰,树状月季、古树月季等新品种闻名全国,方冲村瞄准特色优势产业,使用测土施肥、水肥一体化、喷灌滴灌等先进技术,以月季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科技农业、品牌农业。

    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发挥行业特色优势,强化电网支持措施,与驻村工作队联动共帮,持续开展农技营销帮扶,合力把月季产业打造成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的载体和名片。超前建设电网,先后投入资金6万余元,克服负荷终端位置偏远、地形陡峭等不利因素,新架400伏线路750米,完善配套设施15处。优化细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推广应用网上国网客户端,利用客户服务微信群一对一开展供电服务,用好党建载体,定期开展三电三进服务活动,为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提供充沛动能。

    “俺们村里的月季种植现在正处于发展高峰期,用电有保障,供电服务又贴心,让俺们没有后顾之忧。如今钱袋子鼓起来了,俺们要守护好这比蜜甜的好生活。”冀守伟憨厚的笑容里掩饰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

    截至目前,马市坪乡方冲村月季产业共有村民23户参与,种植面积40余亩,年产值达150万,产品远销沿海及英法等国,已形成持续增收致富的产业优势和品牌效应。方冲这个曾经贫穷的小山村正在悄然展现出别样的活力,在迈向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意气风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