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召公安濮雁:社区警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0 17:14: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艾旭/文图

  濮雁,女,2011参加公安工作,南召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基础中队民警。基础中队的任务是全县派出所社区警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单位,能否很好的做好这项工作对濮雁个人都是一项极大的挑战,她从机关民警到实战单位后,迅速转变角色,努力适应新岗位,积极投入到社区警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她在工作中的组织、引领、推进、指导作用的同时,自已也深入社区扎实工作。

  作为一名女警,她每天下班后,放在心上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家带孩子而是立即深入辖区居民家中,走访群众,与群众亲切交谈,拉家常,询问辖区治安状况以及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访辖区内幼儿园,就校园治安隐患、消防安全、反恐防恐设备及人员配备、校园矛盾纠纷等问题具体询问了园长的意见和建议。在走访商场、门店中,就危化品储存等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前年6月7日,濮雁在走访期间,遇到群众反映自己被邻居张某殴打。经了解,陈某与邻居张某因土地纠纷发生争吵,后陈某对张某进行辱骂,引发肢体冲突,陈某被张某打了两巴掌,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濮雁在了解情况后,严厉批评双方不理智行为,从情、理、法入手,对双方进行教育,陈某、张某二人也意识到自已的错误。最终,经过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互相道歉,握手言和。通过走访,切实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矛盾引发大问题,有效的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了解社会民意,为群众雪中送炭。濮燕在社区警务工作中,深入群众家庭,面对面,心贴心地了解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情况,事实求是、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掌握企业动态,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入困难企业,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立足本职,积极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便利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纠纷,整治治安隐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特别是因农村土地纠纷、城镇房屋拆迁和劳资纠纷等经济领域中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千方百计的化解矛盾、解决纠纷。

  濮雁通过扎根社区、深入群众,真情走访,帮着基层社区民警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使基层基础工作走上正规化,真正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