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连骗8男!女子冒充“白富美”网络交友,涉案金额十万余元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郭建岭/文图 一女子利用网络交友工具,以交友谈对象为名,发送网上下载的美女图片及富豪家庭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9 16:03: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郭建岭/文图

  一女子利用网络交友工具,以交友谈对象为名,发送网上下载的美女图片及富豪家庭照片为手段,博得受害人的好感和信任后开始实施诈骗。近日,中原公安分局莲湖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以谈恋爱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成功抓获,带破案件8起,涉案金额十万余元。

  2020年11月底,莲湖派出所接辖区群众翟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他人以婚恋交友的名义诈骗人民币五千余元,但翟某没有诈骗人的任何线索,只是提供了一个手机号码,且该号码为陌生的号段手机。

  接警后,派出所指导员任益品迅速与分局网安大队和刑事技术部门联系,研究分析案情,寻找突破点,固定电子物证。经侦查,杞县籍女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因嫌疑人手机及绑定的银行卡已全部更换,因受当时疫情影响,嫌疑人李某行踪难以确定。且其多年没有回过老家,与家人也从不联系,案件一度陷入困局。

  2021年3月3日上午12时许,根据分局网安大队的精准配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航空港某小区有活动踪迹,得到消息后,莲湖派出所民警任益品、王保贵迅速赶往嫌疑人李某有可能出现的小区,经过数日布控,成功将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李某到案后,面对民警的讯问,百般抵赖,拒不承认其犯罪事实。但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在网上以谈恋爱名义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其利用世纪佳缘、探探及微信等网络交友工具,在网络上以交友谈对象为名,发送网上下载的美女图片及富豪家庭照片为手段,博得受害人的好感和信任后开始实施诈骗。

  办案民警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及敏锐的侦查嗅觉,认为该李某并非仅仅诈骗翟某一人。经过进一步侦查,最终锁定受骗人员多达8人之多,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特别提醒:网络交友过程中,不要轻易给出能确定本人身份的信息,切勿随意暴露隐私,应理智网络交友,多一份警惕,学会自我保护,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