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神兽”归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3 08:25: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一小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2月28日,洛阳市涧西区东方一小全体师生在蒙蒙春雨中迎来了新学年开学典礼。典礼在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校长王伟杰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发言致辞。王伟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体师生所获得的成绩,并对新的学期提出了新的愿景。

    大队辅导员李玉娇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丰功伟绩,号召大家以“中国牛”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主任李阳芷为同学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提出了新学期疫情防控的要求。

    东升一小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通讯员 陈颖

    3月1日,洛阳市涧西区东升一小的学子们纷纷踏入了新学期的校园。上课铃声响起来了,任课教师面带微笑进入教室,师生相互交流过年发生的有趣事,新鲜事。

    校长谭正海面向全体师生讲述以“珍惜生命、珍爱健康、报答社会、报效祖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谭正海还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三牛精神,并倡导学生在生活中也要发挥“三牛精神”,学习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勤劳、坚韧、顽强的优秀品质。该校的法制辅导员向学生提出要安全使用网络,文明、健康上网的建议。

    青岛路小学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3月1日上午8点,洛阳市涧西区青岛路小学举行了以“珍惜生命,珍爱健康,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为主题的线上开学典礼,全校1400余名师生参加,校长戴红主持典礼,区教体局少总队乔静及校班子成员参会。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面对国旗,肃立注目,仪式拉开了序幕。校长戴红就新学期致辞并向孩子们提出三点要求。

    典礼结束后,各班随即举行“珍惜生命,珍爱健康,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主题队会,相关领导巡视各班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

    天香小学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被同学们的欢笑声打破,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标又迎来了新的学期。3月1日上午,洛阳市涧西区天香小学举行了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庄严肃立,高唱国歌。校长刘伟敏作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并以“珍惜生命,珍爱健康,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课。

    英语学校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通讯员 周崇俊

    3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洛阳市涧西区英语学校全体师生带着新学期到来的喜悦重返校园。

    开学第一课,班主任老师以班会的形式为孩子们上生命教育课。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告诉孩子们生命的可贵。区教体局的分管领导也深入到班级里,和孩子们一同认真聆听着。

    大课间,涧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鹿航广、区教体局副局长齐卫利等领导来到英语学校,检查开学工作,听校长姚莲彩的生命教育课。姚莲彩讲述了螳螂、帝企鹅等动物繁育后代的知识,并与在场的五年级同学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中州西路小学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通讯员 张茹   杨含秋

    3月1日上午,洛阳市涧西区中州西路小学全体师生在校园参加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校长张茹在开学第一课上,勉励同学们以积极心态迎接新学期,学会面对生活,勇于战胜困难,成为更好的自己。

    当天上午,涧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鹿航广、涧西区教体局齐卫利副局长及区教研室等领导到学校,督导检查学校开学工作,他们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走进洛阳剪纸艺术馆感受学校特色教育,聆听“珍爱生活,快乐成长”班级主题队会活动。检查组对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珠江路小学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通讯员 郭志超

    在疫情控制稳步之际,洛阳市涧西区珠江路小学也做好了迎接学生返校开学的各项准备。

    开学第一天,教体局师训办刘轶薇老师到洛阳市涧西区珠江路小学检查指导工作。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

    校长马照峰在开学典礼上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副校长张虹从细节着手,对学生们进行开学安全讲座。“防疫”是返校复学后的重要一课。开学后,德育处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

    周山路小学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通讯员  李佳洁

    3月1日上午,洛阳市涧西区周山路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2020年春季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之后,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校长刘云以“珍爱生命,珍爱健康”为主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健康观。接着,班主任在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引导学生善待自己的生命,保护好生命,让生命绽放出绚烂的光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