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防控演练 助力安全返校——管城回族区青山路小学师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7 16:36: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闪 图文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高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及时沟通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牢固掌握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操作流程,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对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造成的危害。管城回族区青山路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于2月27日上午,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之前,韩志勇校长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疫情防控演练工作部署会,周密策划,制订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演练流程作详细解读。演练主要分为五个情景:一是学生入校、体温监测演练。学校采取错峰分时段入校,学生在学校门口有序入校,保持1米间距。老师对学生进行测量体温并做好体温记录。二是学生入厕、洗手演练。学生按行走路线,保持1米间距排队入厕、洗手。三是突发发热状况演练。如发现发热学生,教师立即联系学校负责人,并将学生带到临时隔离室,校医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学校负责人及时上报,并做好家长沟通及校区消毒工作。四是大课间跑操演练。下课铃声响,正副班主任老师迅速进班,组织学生有序站队,人与人之间1.5米,带领学生有序跑操。五是有序放学演练。放学铃声响,正副班主任组织学生站队,距离不低于1米,送至接送点,有序离校。

本次全校教职工从入校、入班、入厕、课间操、突发情况等全面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全校师生进一步牢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各个环节流程的具体规范要求。通过这次模拟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流程和操作规范,提高了全体教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增强了教职工队伍的协同配合的能力,积累实战经验,保证师生在校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