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法服人 忠于职守——新乡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纬七路派出所民警张建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4 09:35: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从警38年来,他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的精神,无怨无悔,他就是新乡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纬七路派出所民警张建平。

张建平,男,汉族,196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83年参加公安工作,为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他苦练公安基本功,时刻不忘学习。在案件办理中,他积极钻研业务,善于思考,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为胜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他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热心服务人民群众。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初见张建平,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随和,不同于电影电视剧里警察高大魁梧、生擒犯罪分子的形象,他脸上更多的是谈笑风生、从容淡定。刚处理完一个邻里纠纷的警情,张建平顾不上休息,紧接着就针对辖区内易引发犯罪的旅馆、车站等场所进行日常巡逻检查。他每天主要的工作是第一时间出警,巡逻走访接受群众的报警、求助,积极打击违法犯罪,发现盗窃、诈骗、打架,及时处理、及时打击、调解纠纷。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熟悉他的人都说他工作“有一股子拼劲”,得益于从警路上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在辖区日常的治安工作中,张建平总是敢啃各种“硬骨头”。

挚爱工作,履职尽责

张建平一心为民,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他把“实干+巧干=能干”,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2020年年初,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张建平与冲锋在前的战友同心同向共担当,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的理念,全力以赴、扎根一线,同舟共济、枕戈待旦,全面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措施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60岁的张建平,在即将要退休的时期,他面对席卷而来的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忠于职守,勇挑重担,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这充满了危险的紧急关头,群众记住了这个花甲老警的身影,记住了闪耀着金色光芒的警徽。

心思缜密破案件

作为纬七路派出所民警,张建平以身作则,冲在打击犯罪维护辖区稳定第一线。2016年9月,3名男子在辖区内一家早餐店内吃早点时,因讲话声音过大,被隔壁桌的李某制止。随即3名男子采取板凳、拳打脚踢等方式随意殴打被害人李某及其朋友崔某,致两被害人身体多处受伤。经法医鉴定,两人损伤程度均属轻微伤。张建平到达现场时,嫌疑人已经逃离现场,后面通过监控调查走访,锁定嫌疑车辆,及时出击,将其中的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过进一步深挖,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也全部到案。抓获归案后就以寻衅滋事罪被我局刑拘。

张建平同志将自己的专长,结合丰富的办案实践,巧妙地化解了大量的矛盾纠纷,自参加工作以来共化解群众各类矛盾纠纷千余起,真正的做到了案结事了,使当事人双方心服口服,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回首38年从警的足迹,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为民、拼搏、奉献”的公安精神,更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在平凡的岗位上闪现着不平凡的亮光。(杜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