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当时尚国潮遇到千年文化 铜驼暮雨打造洛阳文旅新名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8 07:09: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洛阳市瀍河区中州东路和新街交叉口的中通巷外,有一条集古朴与现代风格为一体的小街,这就是洛阳八大景之一铜驼暮雨的所在地。古时桃柳成行、高楼瓦屋、红绿相间,每当暮色降临,家家炊烟袅袅上升,犹如蒙蒙烟雨。

    如今的铜驼暮雨,经过改造提升,增加了景观小品、景观文化墙等,也融入了更多灯笼、驼铃、鼓墙、灯柱等历史文化元素。增添文化韵味的同时,也吸引了贤合庄、六本铺、COCO、初见等一系列品牌商家入驻,成为洛阳又一新兴网红打卡地。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陈琳/文图

    改造提升

    铜驼暮雨焕发现代生机

    走进铜驼暮雨,铜骆驼雕像、“桃花红”景观小品,商业街内古色古香的建筑,配上雨伞、灯笼、绸缎等装饰,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古建筑的风格,同时用现代科技赋予铜驼暮雨时尚感,仿佛开启了时光隧道。

    “改造后的铜驼暮雨以古色古香的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时尚品牌相互碰撞,集文化、社交、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定位为生活美学文化体验街区。”铜驼暮雨的项目负责人王盼娣告诉记者,项目由洛阳农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发集团)负责后期改造提升,2020年10月提升改造完成,项目内共11个单体建筑,11栋建筑平面布局和建筑外形均不相同,计划由外街、内街和水街三部分组成。外街紧挨居民区,打造“人间烟火气”的居民街;内街入驻知名品牌,吸引游客前来打卡消费;水街临着瀍河,塑造风格独特的酒吧一条街。

    “利用紧靠瀍河的优势,我们在瀍河两岸安装了条形灯带、射灯、动态水纹灯和雾森系统,通过现代智能科技将历史人文城市景观与光影艺术完美结合,很好地再现了盛唐的繁华街市。”王盼娣说,农发集团的定位就是以市场化运营为导向,着重在农业领域发挥投融资、资本运营、资源整合、国资战略重组等综合功能,因此铜驼暮雨项目是农发集团目前重点建设项目。

    多家知名品牌入驻

    招商政策持续优惠中

    “每到晚上,门口都围着十几个人看,以小朋友居多。”2021年1月才入驻铜驼暮雨的花花萌宠店负责人彭能看中了这个项目周边人口众多,于是把自己的宠物店搬到了这里。花花萌宠店里有各品种的猫、兔子、仓鼠、荷兰猪、蜥蜴等二十多种动物,因为生意不错,他还计划在过了年增加羊驼、柯尔鸭等更多品种的动物。

    而在铜驼暮雨项目入口处的COCO也是每天生意兴隆。“我们专门设计了洛神赋的主题,在店里的墙壁,还有奶茶杯子的包装上都有体现,这是其他店都没有的。”COCO铜驼暮雨店的店员朱嘉宝说,平时物业也很负责,清洁等工作很到位,有什么需要也是第一时间来帮忙。

    据了解,铜驼暮雨的招商工作在2020年10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项目65%的招商,初见酒吧、COCO、六本铺、花花萌宠、锦尚火锅、河洛书苑城市书房等20余组商家已经开门营业,还有灶门坎、贤合庄、大地软陶、维度科技艺术馆等品牌春节后开工。

    “这个项目是洛阳唯一一处建筑风貌独特的滨水商业街区,交通、地理、客流、运管、宣传等优势非常明显。”铜驼暮雨招商负责人吴建文告诉记者,目前项目计划在2021年6月开街,进驻商家在此节点前试营业的可以免收租金,项目开街后,还会给予进驻商家不同程度的经营扶持。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