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西峡监管民警姚迪:用大爱诠释责任和担当 用真情书写忠诚与奉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7 20:53: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世上的东西向来是越分越少,只有一样东西一定是会越分越多,那就是爱的分享!”西峡县公安局监管大队民警姚迪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虽然家庭条件并不富裕,婆婆因为脑溢血偏瘫,花费了巨额的医疗费用,但是姚迪和爱人张居成还是义无反顾走上了16年回报社会之路,捐出善款20余万元,帮助众多贫困学子、困难家庭摆脱困境;组织各种慈善救助行动100余次,受助对象1300人次(户),受助金额300余万元;在各种爱心公益活动中,无偿提供车辆100余次,各项费用达5万余元。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2017年11月,姚迪和爱人张居成发起成立了西峡“一日一善公益专项助学项目”, 积极倡导“助人为乐、贵在坚持、小事做起、每日一善”的爱心理念,倡导日捐1元活动,用于小学到高中阶段贫困学生生活救济。

三年多来,共有近20万人次参与救助行动,已募集专项助学基金30万元,常年资助近一百名特困中小学生在校期间生活费;指导并发起针对因病致贫和突发致贫家庭救助的“网络众筹”,通过网络线上筹款,共募集资金70万元,资助因病和因灾致贫家庭35户(人);组织并策划实施了专门资助贫困农村应届大学生的“金秋助学 圆梦行动”,已帮助20多名大学生走进高校,开启新的人生。自2015年以来,姚迪还积极参与县妇联的爱心妈妈结对活动,长期资助贫困学生5人。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姚迪的爱人张居成任职的西峡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五联四到户”,对口帮扶西坪镇花园关村。该村有一道排洪渠年久失修,每到汛期,洪水排放不畅,危及沿渠群众住房安全。因该缺项目缺资金,姚迪和爱人张居成个人出资近6万元,疏通水渠,用水泥浇筑加固。后来,公司又拿出5万元资金与40吨水泥,帮助该村修建320米村组路、280米生产路。

2019年7月,姚迪在西峡县公安局开展的“走村入户进店访企”专项行动中,了解到五里桥镇曹岗村西沟组张洪元夫妇两人都有残疾,闺女张燕在上高中,家庭非常贫困。姚迪了解这个情况后,鼓励张燕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并积极与西峡县爱心公益协会联系,公益协会在入户调查核实后,资助张燕在校期间的生活费。目前,张燕已顺利考上大学。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