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泰山村千稼集“七字坊新春庙会”好嗨呦,记者为你带来”全攻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6 18:58: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颜涌涛

加强防控志在必胜,上级倡导原地过年,非必要不回家。那既然选择留郑过大年,打卡郑州近郊游的景区景点,就成为不少市民的必选项。2月6日,东方今报记者来到了新郑市龙湖镇西泰山村千稼集,发现这里已为留郑过年的亲们备下了“节日大餐”:“七字坊新春庙会”从正月初一,一直”嗨“到正月十六,天天都有好吃的、好喝的、好看的、好听的、好玩的,还有让人浮想联翩的。

”七字坊庙会“春节启大幕

作为“2020首届郑州十佳地标打卡地”之一的泰山村千稼集,相信许多市民并不陌生。

千稼集作为西泰山风景区的核心区域,运用经典历史场景,再现了民国初期至今的农村文化风貌。每年春节期间”散发“出的浓郁乡土风情,都让来此游玩的客人大呼“年味够足”。

今年的千稼集,更是推出了名为“七字坊”的主题庙会,在文旅创意上先声夺人。

何为“七字坊”?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新春庙会,千稼集根据“合、文、正、工、平、建、创”七字立意,选取街区内七处点位,进行主题场景设置及舞台布景。将建国以来,每十年划分一个历史时段,提炼展现新中国进程中的典型事件,以唤醒时代记忆,践行中国梦。

庙会期间的千稼集,有紧扣“一字一主题”的演出;街区两侧张贴七十年大事记海报,一年一事件;配合各年代画报、条幅标语等元素,打造时光隧道的“穿越感”,以引起七代人的思想碰撞和共鸣。

看看,主办方也是为游客玩嗨操碎了心。节假日来逛一趟庙会,不仅能遍尝天下名吃,畅玩各种游艺,还能涨知识、长见识,顺带增强一下民族自豪感。这创意,够中国。

小山村的庙会 ,格局可不小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泰山村千稼集“七字坊庙会”的主题。相信,总有一个字,会让你心潮澎湃——

上世纪50年代,突出一个“合”字:“四万万中华儿女 万众一心即为合”。“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60年代,侧重一个“文”字:“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林县人民多奇志,誓把山河重安排”“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70年代,彰显一个“正”字:“拨云见日 ,迈入正轨”“一颗红心, 两手准备”“到山上去,到乡下去,到贫下中农当中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80年代,紧扣一个“工”字:“解放思想 ,打工下海, 勇于拼搏”“解放思想, 改革开放”“五讲四美三热爱”“不管是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90年代,呈现一个“平”字:“和平统一 ,一国两制 ”“人人关心亚运, 人人为亚运出力”“ 

统一政策, 放开经营, 平等竞争, 自负盈亏 ”;

新世纪00年代,一个“建”字:“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延续两千多年的农业税正式成为历史”“人口普查,你不能错过的国家十几亿大项目”;

10年代,烘托一个“创”字:“创千古伟业, 绘万里宏图”“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有机会一块钱”秒杀“庙会门票

2月6日上午,记者赶到泰山村探营,发现这里比着一年前,路更宽了、天更蓝了、景区的设施更全了。

千稼集景区内到处张灯结彩,“七字坊”沿着长街分设,围绕每个主题搭建设置了舞台和布景,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筹备当中。千稼集同时作为本地著名的“美食一条街",汇集了南北各地300多种小吃,用量实、味道足、配头丰,都是正宗的地方味道。记者转了一遭,发现价格真心公道,卖得最贵的,好像也只要15块钱。

庙会期间,每天都有文艺表演,每天都有150人的大秧歌,每天都有精彩舞狮。

呼吸着年味,咀嚼着美味,想想都可得劲儿。

这个春节真的不用出远门,照样能在家门口吃个痛快,玩的嗨皮,还能省下不少钱。

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年仅春节办庙会期间收取门票的西泰山千稼集,今年一张票仍旧还是10块钱。而在除夕前关注”西泰山千稼集“服务公号,还有机会一元抢到庙会门票。”每天500张一元秒杀,5000张8块8 预售“。

景区游玩要尽兴,疫情防控须”硬核“

在千稼集的入口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春节期间有精心编排的庙会,为有效限制人流、减少人员接触,千稼集在实行低票价入场的同时,采取自助网络实名购票和现场凭身份证实名购票两种方式。无论哪种方式,购票成功后,都需要扫健康码或行程码,在工作人员测温后,带好口罩、手部消毒后方可入园。

景区负责人表示,为实现硬核防疫,他们还会安排专人加强巡视,一方面让游客保持安全距离,一方面提醒游客全程带好口罩。千稼集景区内的卫生间和公共区域还配备了消毒酒精、八四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每天都会有专人对游客容易触碰的关键位置进行消毒作业。

据了解,千稼集景区的最大承载量是5万人,庙会期间,只要游客达到3万人次,他们就会发出预警信息,并停止售票。同时景区还设置了紧急处置区,如果有发热人员,他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目的就是让游客在千稼集玩的尽兴、玩个放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