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一爱心人士为家乡再捐30万 称走出去壮大自己返回来助力家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5 20:08: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文图

孩子走得再远,根都在家乡的土地上。日前,作为一名在外创业的企业家,河南华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华企集团”)董事长曹娜又为家乡襄城县捐款30万元,用于支持家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近几年来,她为家乡捐款已超50万元。不仅如此,在郑州创业有成的她还回到老家联合当地政府成立了现代服务产业园,为老家引来了一大批企业。谈及此,曹娜表示,自己走出去是为壮大自己,而如今她返回来则是助力家乡发展。

为助力老家乡村建设 许昌一爱心企业家再捐30万元

2月2日,在位于许昌市襄城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的襄城现代服务产业园里,河南华企科技集团创始人曹娜将饱含对家乡深情的30万元捐款递到丁营乡横梁渡村支部书记张军的手中。捐款仪式现场,襄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晓光,襄城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县慈善总会会长仲钦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据悉,这笔捐款将用于丁营乡横粱渡村村图书馆和村史馆的建设。

对于此次捐款,曹娜表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二大重点任务之一。而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经济的发展,更离不开对传统乡村文化的挖掘和认识。“前不久我在与丁营乡政府和我们村的干部们说起下一步乡村振兴的打算时,我建议在俺村建个图书馆和村史馆,为啥有这个想法呢?知识改变命运,如今农村的发展也需要知识,种田也要科技种田才能提高收入。另外,文化传承也很重要,还要让下一代知道自己家乡的历史,要让人们知道自己的根,记住乡愁。”曹娜说,此次捐资建设村图书馆和村史馆,不仅是为活跃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希望借此为乡村振兴增加新的动能。”

而记者了解到,此次捐赠并不是首次,作为从襄城县走出去的一名企业家,近几年,曹娜一直在关心和支持着家乡的发展,这其中包括参与横梁渡村小学的护苗行动,向200名学生捐赠智能书包和学习用品;给当地贫困户增送空调,给贫困户捐款助其渡过难关;帮助襄城籍11名贫困学生顺利迈进大学校门;向奋斗在疫情一线的襄城战士送去防疫物资等…..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她已先后向老家捐赠捐物超55万元。

走出去壮大自己后返回来助力家乡 还引来了大批企业

当然,曹娜除了给家乡进行捐款外,近几年还为家乡引来了一大批企业,支持当地经济发展。谈及此,曹娜表示,孩子走得再远,根都在家乡的土地上,“我之前走出去是为壮大自己,而如今有能力了返回来就是想为家乡做点事,助力家乡发展”。

据了解,作为河南华企集团创始人的曹娜,出生在襄城县丁营乡横梁渡村,父辈都是农民,贫寒的生活让她有着超越同龄人的坚毅,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要靠读书这条路来改善生活的想法。上个世纪90年代,曹娜被郑州一所大学录取,并在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人力资源和社保工作。2005年她创立了河南华信企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从事传统的社保代理、劳务派遣及人力资源外包工作。经过一番艰苦打拼,事业越做越大,业务拓展也随之越来越宽广。2016年她全力打造了中原首家互联网+人力资源的O2O电商服务平台“伴社保”,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解决社保办理难、成本高的难题。

2019年,曹娜又创办“伴零工”平台,致力于解决灵活用工的发薪结算。也就是在这一年,曹娜受襄城县营商环境的感召,与襄城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襄城县成立襄城现代服务产业园。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 发自内心地想返回老家助力家乡发展

“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的成绩,并且有力量回报社会,主要是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支持与帮助。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为我的老家襄城县办点实实在在的事,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曹娜表示,乡村振兴需要更多的“走出去”的人能再“返回来”。而自己之前便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什么,因此在自己和公司成长起来后,也是发自内心地想返回老家助力家乡发展。

记者了解到,两年来,襄城现代服务产业园已吸引一大批全国知名企业入驻。

在此次捐助仪式上,乔晓光表示,曹娜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慈善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欢迎更多像曹娜一样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劳动者回到老家创业,各级政府部门会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曹娜介绍,下一步,她将筹备并投用一个农民工劳动力就业服务平台,把农民工和就业单位集聚在一个平台上,可以直接双向选择,从而增加农民工收入,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需要。”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