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区小李庄小学:测试结束,来一场关于学生教育的讨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9 16:0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徐宏波

“家庭教育对于学生教育真的很重要。”1月2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自发进行了一场关于学生教育的讨论。

期末测试结束了,批改卷子、试卷分析、学生评价......一系列繁琐细致的工作完成之后,老师们终于停下了手中的红笔、鼠标和键盘,歇歇眼睛,喝口水放松一下。

“哎,我们班的成绩好差,好惆怅。”三年级数学教师张营营忍不住叹了口气。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关于学生教育的讨论开始了。

一一班语文教师苏军丽说道:“我觉得低年级的学习内容相对少、简单,学生入校的时候都是一样的,在学校学生都受到教师同样的关注和教育,家庭教育的差异和家长对于教育的重视都对学生的学习、成长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张营营说道:“是呀,班级里有一些比较用心的家长,比较配合教师的教学,关注学生的学习,可是也有一部分家长忙于工作,对学生的学习疏于关心管理。我们班有很大一部分后进生,在学校单独辅导很费劲,学校教育处于主导地位,可是在学校我多么想挨着给学生辅导辅导,培优补差,可是时间精力都有限,真的是心有余而立不足。”

六年级一班数学教师刘晓兰回应道:“确实如此,我今年带班主任兼数学教师,班主任的工作让我与家长有了更多的沟通机会,同时我也可以借机更多的与家长交流学生的学习,督促家长多抽出时间去关注学生的学习,要求家长按照教师的要求和学生一同学习,班级学生的学习习惯有过改善,成绩也会稳定一些。”

二年级一班语文教师梁霞是学校的老教师,她也是孩子的妈妈,她说道:“学校、家庭、社会三种教育力量相互联系、相互协调、相互沟通。学校教育占主导地位,在学校我们教师要照顾到学生全体,家庭教育具有先导性、感染性、针对性的特点,只有在家庭中才能针对性的对学生学习习惯、做事习惯进行规范教育。我们农村小学学生的家庭情况相对落后,差异性比较大,有一些家长甚至不能够正确的教育孩子,我们教师更应该主动寻求营造教育合力,耐心细致地与家长进行沟通,相互讨论教育方法,形成一种适合的教育方法。”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