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心口罩 情暖校园 项城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寻找“爱心少年”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8 18:53: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白俊峰 萌友 韩冬 文/图

一份匿名捐赠,几许温暖与期盼;小小一方口罩,彰显育人典范。2021年1月25日,项城市第一实验小学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全校开展寻找“爱心少年”活动。

1月19日上午,项城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孙建华收到一个快递,打开包裹,展示在眼前的是一包包摆放整齐的医用防护口罩和一封折叠的信件,书信虽没有留名,却诉说着口罩的特殊含义:这位爱心少年用自己的压岁钱和平常积攒的零花钱购买的2021个口罩匿名捐赠给学校,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校长孙建华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衷心感谢这位学生及其家长的善行义举,他表示,这份特殊的礼物,这温暖的举动带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深情与厚爱,我们全校师生一定记住这份炽热的爱、决定寻找这位心有大爱的好少年。

学校政教处制作相关视频内容,通过广播,在教室内统一进行周一的集体升旗仪式并开展寻找“爱心少年”,教育学生向“爱心少年”学习活动。让学生懂得奉献才是我们生命中最可贵的东西,要将捐赠献爱心精神传承下去,让爱充满校园,让情充满人间,在全社会形成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良好风尚。

后勤部门为配合本次活动的开展,又购买了3000个口罩,由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向学生免费发放。同时,强调口罩的来历及所表达的非凡意义,鼓励学生向“爱心少年”学习,让爱心传递下去。

各班的老师都在问,亲爱的孩子,爱心少年是你吗?同学之间也在互相打听是你吗?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找到了匿名为学校捐赠口罩的同学,来自二六班的八岁王羿博同学,1月28号上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来到了项城市第一实验小学见到了王羿博同学,当记者问王羿博同学你怎么想到为同学捐赠口罩一事的想法时,王羿博同学说:“班主任马老师在班里讲了一课雷锋故事,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打动了他,下午放学回家把这一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想用自己的压岁钱为同学们购买口罩,爸爸妈妈异口同声的答应了,然后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王羿博同学告诉记者,2021年希望我的同学老师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我不求什么回报,多么真诚朴实又暖心的话。

王羿博同学的班主任马老师告诉记者,王羿博同学每个周末都会去项城市的爱心团队去给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王羿博同学用一点一滴的爱心行动汇聚成爱的河流,温暖着我们的心田,展现了新一代少年浓厚的家国情怀与担当,诠释了新时代的核心价值观,最后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孙建华为王羿博同学颁发了“最美爱心少年”奖状和笔记本。

 

疫情无情,校园有爱,一份捐赠是一份深深的情意,一份捐赠带来的是满满的温暖和力量。

通过本次寻找“爱心少年”活动,教育学生向“爱心少年”学习,做一个心有国有家有爱的人、立志成才的好少年,让中华民族朴素纯真的道德光芒,永远闪耀在天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