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浚鲜妙荟”!浚县线上年货节正式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2 20:58: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学军萌友徐朝广/文图

1月22日,由浚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浚县线上年货节在浚县电子商务园区正式启动,副县长郭学光参加启动仪式。

2021年首届线上“浚鲜妙荟”年货节从今日起至阳历2月7日,为期18天,正式与大家见面。这是我们浚县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保持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是浚县推出的线上“中国鹤壁第十三届民俗文化节”、诚邀全国、全网年前网上看浚县、逛浚县特产馆、购年货的一次大聚会活动。也是宣传、推介、销售优质农产品、培育地域品牌、推动我们浚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有效渠道,更是搭建一个国内各方宾客线上挑选采购年货的一个开放平台。浚县副县长郭学光表示。

本次线上年货节是一次体验渠道创新,进而带动县域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的探索;更是为了缓解当前疫情对部分地区商品流通企业的冲击,降低疫情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服务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更是切实解决百姓所思、所急、所忧、所想,打出的“新年健康组合拳”。

为了确保本次线上年货节圆满成功。浚县为全国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品种齐全、质优价廉、安全可靠、热闹红火、轻松便捷的线上购物平台。一是精心组织实施。本次线上年货节共征集企业和商户228家,涵盖“果蔬生鲜、酒水乳饮、干果糖果、米面粮油、百货家居”五大品类,2万余个单品。还积极与快手、抖音、淘宝、拼多多、微信等专业平台对接,分别开设了线上年货节—浚县特产馆,组织我县网络主播32名,搭建现场直播间8个、企业直播间12个,使这次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广泛性和有效性。二是落实优惠措施。凡是参与本次线上年货节的企业和商户,必须坚持惠民为先的原则,推出针对不同层次、不同消费群体的多项优惠措施和办法。通过开展购物打折、购物赠礼、秒杀、开通购物专线,全方位、多渠道为消费者服务。要求各企业和商户对承诺的优惠措施和办法,要不折不扣地完全兑现,取信于民。三是严选商品确保消费安全。首先,各承办企业要严把商品质量关,供货、上柜、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要安排专人进行质量检验,确保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对购物赠送的礼品也要认真进行质量鉴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消费。其次,组委会制定了严格的线上年货节监管方案,守住安全底线,强化线上线下联合监管和信息共享,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出台激励措施。为保证线上年货节的实效,开展了线上直播带货和浚县好网货评选活动,对于本次线上年货节期间涌出的网红主播和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浚县好网货进行表彰。五是广泛宣传。制作了年货节宣传短视频、统一标识、统一背景、统一服装。通过各微信群、公众号、电视台、新媒体等渠道宣传推广浚县线上年货节。并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华北第一古庙会“浚县古庙会、云上过大年”话题、优质农产品资源位和开屏推荐。目前,参与“浚县古庙会、云上过大年”话题的人数已达189余人,发布了宣传推介古城和家乡特产视频233个作品,播放量达到1935.9万次,每天数据量都在迅速增加。

浚县线上年货节从2021年1月22日开始至2月8日结束,共计18天。截止1月22日启动仪式当天上午12点,浚县线上年货节全网产品成交40289单,销售额达到168万元,直播观看和视频点击量超过16万,影响粉丝21万,视频播放量达到1935.9万次。浚县线上年货节的正式启动,助力乡村振兴,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推动全县好网货“走出去”,让更多的消费群体“走进来”,提升了浚县电商产业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