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吊臂冲在一线的拼命三郎裴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2 16:08: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看到战友在奋战,心里着急,在病房里呆不住,只有在办公室才安心"。

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的裴超,现任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电信网络犯罪侦查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看到他用纱布吊着胳膊在办理案件,同志们纷纷劝说,为他拼博奉献的精神所感动。2019年5月16日7时许,裴超同志在抓捕外省逃犯过程中不慎摔伤,导致右锁骨骨折,做完手术后一个月便奔赴到工作岗位,钢板在体内滞留一年五个月后,于2020年10月19日取出,仅修养一周在未拆线的情况下再次奔赴工作岗位。

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吊臂冲在一线的拼命三郎裴超

裴超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岗位,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较好地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工作职责,共破获刑事案件480余起,打掉盗窃团伙5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0余人,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1次。取得了一定成绩,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近日,家住新乡市牧野区和平路的刘某某报警称,其通过网上刷单认识了一个叫黄某某的人,将其拉入一个名字是"向钱赚"的微信群,说是有一个可以挣钱的项目,投资就可以挣钱。因为其之前帮黄某某刷过单,对这个人比较信任,就按照黄某某发的一个投资表向他汇款7万余元,扣除返的钱,剩下的有6万多元不再返还,将其从微信群里面移出来了,发现被骗后报警。

案发后,裴超及时着手分析案件,通过梳理受害人资金流向,分析研判,黄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远赴广东省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黄某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其多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通过调取其使用微信、支付宝及其女友支付宝交易记录,确定其共计骗取受害人424人,骗取金额250余万元,通过深挖余罪全链条打击,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裴超同志在所从事的侦查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能在工作中能沉下去,能结合案件情况提出一定独到的见解,能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办事。裴超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敬业、担当和奉献精神,用自己辛勤的付出全力维护着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郑金明)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