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十年如一警民情 人间大爱暖人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2 13:27: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冯永华/文图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能可贵的是十年如一日的做好事。而这种情,这份爱,就发生在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北大街派出所红旗渠社区民警冯肖南与辖区困难群众之间。

  辖区群众张大爷一家可以说是困难到了极点。张大爷今年67岁,无工作、无文化、耳背,还患有多种慢性病。老伴残疾,行动不便,唯一的儿子已于10年前身亡。社区居委会根据他家的情况,于2010年为他一家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金,但每这笔低保金需要每月到邮政银行领取。而张大爷的一家,无法单独完成领取工作,可让别人领取张大爷还不放心。社区民警冯肖南了解情况后,来到张大爷主动请缨:我带您去领取低保金。听了冯肖南的话,张大爷一家立刻喜上眉梢。

  自2010年10月份开始,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冯肖南每月都要牵着张大爷的手,到附近的邮政储蓄点去领低保金。每次到银行,都是由冯肖南填写取款单,输密码,现金由银行工作人员直接交给张大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转眼就是十年。

  其中有一次领取低保金的情景让冯肖南感动不已:当时正值冬天,天空还下着雪,张大爷脚被崴了,家里又急着用钱,冯肖南就借来轮椅,把张大爷推到了银行。办理银行手续的人排着长长的队伍,许多人以为二人是亲人,当得知他们真正的关系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于是,人们主动靠后,让冯肖南、张大爷插队到前边。那一刻,这暖暖的警民情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十年来,张大爷一家早已把冯肖南当成了自家人,大事小情都要告诉冯肖南。而冯肖南也早已把张大爷一家当成自己的亲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替他们考虑,逢年过节,冯肖南都会自费买上生活用品,去慰问张大爷一家。

  生活的磨难让张大爷一家饱尝人间疾苦,而冯肖南十年如一日的关爱,让这个残缺的家庭感受到了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