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市公安局重点加强公交客运安全防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2 07:13: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乔伟 刘安琪

    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鹤壁市公安局治安管理部门采取多项措施重点对疫情期间公交客运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了岁末年初全市公交客运安全,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坚持预防在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重点人员,对排查出来的各类矛盾纠纷,按照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有关单位做好化解工作。共出动治安民警310人次,走访排查重点人员660余人,谈话教育60余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消除隐患10余个,确保了公交客运安全。

    坚持打防并举,进一步加大巡逻防控力度。一是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加强了公交车、高铁沿线及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和治安管理,加大打击现行犯罪的力度。二是加强危险物品管控,主动联系安监、工商等有关部门,切实加强汽油生产、流通和销售等环节的日常监管,严控严查违规散卖汽油行为。三是加强了治安卡点、治安检查站建设,加强了对长途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防止不法分子携带危险物品在中途上车制造事端。四是组织相关警种联合消防等有关部门,开展公交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公交运营企业强化内部防范工作措施。全市治安部门深入组织开展公交安保大巡逻、大检查活动,强化公交线路周边巡防,共出动各类治安力量320人次,车辆60台次;指导公交企业制订各类应急预案,重点检查公交车的逃生锤、灭火器、安保措施等必须配备的项目,共检查公交车辆243辆,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7处。

    坚持责任落实,切实提升公交单位内部安全防范能力。对公交客运从业人员开展全面的背景审查,通过公安各类查询系统对比、走访调查等手段,查清每名从业人员的历史背景和现实表现,建立从业人员政审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指导公交企业持续对驾驶员、乘务管理员、安检人员和单位通勤车驾驶员的教育培训22次,参训人员1405人。同时,向群众发防宣传页1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42块,悬挂宣传条幅115条,重点普及车辆防火防疫常识,确保公交运输及乘客安全。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