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振中街派出所:对党忠诚勇担当 不忘初心为人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1 17:21: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寒冬的夜幕下,夜巡民警坚守岗位,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新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振中街派出所成立于2020年7月27日,辖区占地18平方公里,北至向阳路、西至和平大道、新原路、东至新二街、南环路、南至新乡县界,主要担负着辖区的户籍管理、治安防范、刑事破案任务,全所编制19人,军转干民警6人。振中街派出所党支部一直积极探索、改革勤务模式,不断加强队伍执法能力建设,提出“密织群防网络、创新巡逻模式、提升防控能力、实现精确打击”的工作思路,军转干民警在派出所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振中街派出所成立初期,也经历从“头痛”到熟悉,从熟悉到热爱的过程,全体民警以巨大的热忱和蓬勃的朝气勤奋投入工作,很快进入了角色,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打防并举,以打开路”,有效遏制案件高发势头。从派出所成立至今,共立刑事案件44起,行政案件144起,破案7起,调解171起,刑事拘留17人,行政拘留64人,罚款39人,共计103100元,逮捕9人,起诉10人,公诉9人,判决17人,破获督办案件5起,抓捕逃犯5人,办理市局下发外省线索核查1起,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现象,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

“打防并举,以防为主”,积极落实和完善治安防范体制。深入群众,多渠道收集各方面信息,解决群众纠纷,有效防止各类群体矛盾纠纷激化、扩大。截至12月份,振中街派出所共排查矛盾220起,化解220起,从根源上解决问题,避免矛盾升级,降低民转刑案件的发案率;加大宣传,警务室民警经常性向辖区群众宣传发放“常见的诈骗、防火防盗、如何有效预防抢劫诈骗、快捷办理身份证”等宣传页,通过平安微信群推送相关法律法规及案例等,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及自我防范意识,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定期对辖区小区、工厂企业、沿街门面开展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的清理清查及消防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清除安全隐患。在落实以房管人,密切督促出租房屋做好暂住证办理的基础上,加大力度督促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到警务室做好登记工作。截至12月份,办理出租房屋登记106处,办理流动人口登记1257人,申请办理居住1302人。开展消防检查760家,发现消防隐患1282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60份。

结合辖区治保,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以来,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高新分局振中街派出所认真部署,积极推进,12月份连续打掉两个赌博窝点,刑拘1人,治安拘留23人,罚款74500元,收缴赌资 4万余元,麻将桌及赌具若干,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2020年12月13日晚,振中街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关堤乡西台头村一民宅内有多人聚众赌博。接报后,所长刘乾立即将情况上报分局值班杨局长,在杨局长的统一指挥下,通过先期侦查发现,该举报地点位于城中村一处民宅中,该地点院墙较高,铁门紧闭,且门口装有摄像头,为确保稳妥,杨局长亲自带领刘乾等7名民警,克服严寒,蹲点守候,等待时机。大约凌晨一时许,有人开门准备外出,民警及时把握机会冲入房间,现场抓获涉案人员20余人,收缴涉案麻将桌 3张,其他涉案物品若干。2020年12月17日,辖区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得知,新电花园一房间内有人聚众赌博。民警随即将情况上报所里,所长刘乾马上抽调精干力量,前往处置,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3人,收缴赌资及赌具若干。经查,该两处窝点,其中位于西台头村的是才搬来第三天,另一处新电花园的则是刚刚第一天就被我所端掉。振中街派出所通过雷霆打击之势,有效遏制了赌博风气的滋生蔓延,进一步净化了社会营商和治安环境。

群防群治,充分依靠群众的力量。派出所全面规范建设社区警务室。选派了警务室民警,聘用了辅警,使民警彻底的“沉”下去,与群众打成一片,做到零距离办公。规范了警务室民警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搞好和社区的人口管理和治安防范工作,积极组建、完善村居治保会、治安联防队、物保人员等群防群治队伍,在辖区形成“全民动员,警民联防,安全共创,平安共建”的联防新机制,使警务室成为了安全防范的前移点、深入群众的落脚点、警民关系的密切点、便民利民的服务点。同时发动治安积极分子、治安巡逻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以警务室为中心由点及线、由线及面的开展徒步动态巡逻防范,与派出所进行街面车辆巡逻相结合,建立相互呼应的全方位立体巡逻体系。振中街派出所全体民警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不忘初心,勇于奉献,为辖区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鲍可)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