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34部反诈微视频作品参加全民评比 一二三等奖名单揭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1 08:57: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陈少杰/文图

1月20日,焦作市反诈微视频比赛颁奖仪式在焦作市公安局举行,现场揭晓了焦作市反诈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据了解,2020年10月,焦作市公安局主办了焦作市全民反诈微视频大赛。以新媒体为载体,借助抖音小视频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式、手段、特点、危害等主题,聚焦当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方法和典型案例,营造“人人识诈 全民防骗”的良好氛围。

活动推出后,全市公安机关、银行系统、通讯运营商和部分高校师生的作品100余部作品,内容诙谐幽默、主题清晰,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推广性。经初步审核,共选出34部作品参加最后的全民评比。最终经过网上投票评比和线下多家单位专家评委统一评审,沁阳公安局选送的《网络套路千万条、预防诈骗第一条(贷款篇)》等作品获奖。

焦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鲁文明在讲话中介绍,去年以来,焦作市持续开展“长城”“雷霆”“断卡”等专项行动,侦破了一大批重大案件,捣毁了一大批犯罪窝点,抓获了一大批犯罪分子,破案数、打击处理数逐年上升,为群众挽回大量损失,基本形成了打击治理新格局。“全市反诈微视频大赛”、千名反诈志愿者“六进”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形成了铺天盖地、深入民心的浓厚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环比下降17.27%,取得了积极防范成效。

 

焦作市反诈微视频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的作品:沁阳公安局选送作品《网络套路千万条、预防诈骗第一条(贷款篇)》

二等奖的作品,农业银行焦作分行选送作品《盗梦者》,修武县公安局选送作品《骗你我是狗-刷单诈骗》,交通银行焦作分行选送作品《防范电信诈骗,守护财产安全之投资理财诈骗》。

三等奖的作品:孟州农商银行选送作品《莫信天上掉馅饼,守护你的钱袋子》、孟州市公安局选送作品《96110,这个电话我看中》、解放公安分局选送作品《网红歌曲“画画的baby”反诈版》、沁阳农商银行选送作品《拒绝贪婪,预防诈骗》、温县公安局选送作品《杀猪盘诈骗》。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