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城市管家”成平顶山湛河区创文领头羊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0 06:03: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高君晓  通讯员 张旭长

    1月18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西苑小区农贸市场内,1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忙着帮老人拎货物、引导顾客规范停车、提醒商户认真落实摊位三包。在这些志愿者的努力下,市场变得通畅起来了,路面也变得更加整洁了。

    去年12月,湛河区组织志愿者500余人,在火车站广场举办了“全域大保洁,干干净净迎新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要求志愿者在开展公益活动的同时,主动做好创文的管理、动员工作,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创文、配合创文,共同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随后,很多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创文管理动员工作当中,并起到良好效果,被辖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城市管家”。

    为有序推进创文工作,湛河区细化责任分工,为商户、企业、物业等责任主体划分创文责任分管区域,实现创文工作无缝对接。在此基础上,该区按照就近原则,为这些被称为“城市管家”的志愿者划范围,明职责。同时,由区文明办、区创建办具体负责,坚持每天不间断深入一线督导工作,对“城市管家”进行现场培训,要他们明确当前工作要点,引领辖区广大居民从小事抓起,从身边事抓起,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平时,我们在火车站广场及周边社区开展志愿者帮扶活动,现在很多辖区居民也主动加入我们团队,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人数已经达到了1100多人。”志愿者团队湛河爱心歌友会的负责人谢永轩说。

    “要想社会风气好,示范导向离不了。随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当中,创文工作的推动力度就会越大,社会的文明程度就会越高。”湛河区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张小红如是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