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郭游游:扎根基层守好为民初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9 17:09: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曾是一名社区女民警,凭着一股子韧劲扎根社区默默耕耘,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扎实肯干的作风诠释着基层民警的责任与担当,用忠诚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好口碑。警务改革之初,郭游游获得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载誉归来的她备受鼓舞,更加坚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决心。

郭游游,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铁西派出所户籍民警,入警10年有余,从社区走访到治安排查,从窗口值守到户口审批,始终怀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战疫当先锋,责任扛在肩,疫情防线铸守坚固防线 。面对疫情,双警家庭的她,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视疫情为命令,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百姓树起了一道坚固屏障。疫情初期,百姓恐慌,见到湖北牌照的车辆就报警,郭游游同志每天不厌其烦的接警、出警,为群众排忧解难。疫情当时,允许营业的旅馆中有四分之三都设在了她所管辖社区,对来自重点疫情地区的旅客,她身先士卒,及时排查,督促旅馆定时消毒、测体温,每天上报在住人员的信息情况,指导旅馆业消防安全工作,以及酒精、消毒液的存放和使用。期间,她入户走访600多家,核查辖区居民1400余人,摸排重点疫区返新人员100余人。新建出租房屋档案40余家,流动人口78人,办理出租房屋违法案件10余起,办理消防案件1起。

改革新平台,服务有初心,干好社区工作良心活儿,社区户籍警务工作对郭游游来说并不陌生,警务改革后,郭游游从社区警务工作转换至户籍工作岗位,不一样的岗位服务为民的初心始终不变。

改革一段时间后,一封致谢杨俊杰副市长的感谢信悄然而至,群众感激卫滨分局民警郭游游、陈芳、陈照军以及娄国安的肺腑之言跃然纸上,“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服务宗旨再一次彰显了她的为民初心。

事情还要从全国疫情向好讲起,时值各地市逐渐复工复学,然而,一张防疫证难倒了准备复学的初三女孩儿郭小璐,因为女孩儿身世复杂、困境重重,一直以来都没有身份证明,更找不到证明人、福利机构手续走不通、弃婴或打拐解救儿童又谈不上、流浪乞讨无户人员更不是,这可咋办?这一难题,成了摆在民警面前当务之急的大事儿。

于是,负责调查工作的同事陈芳与社区民警一步步深入取证,渐渐对这一年仅15岁花季女孩儿的身世有了更深入了解。时间来到7月中旬,全市警务改革启动,原本负责调查工作的民警陈照军、户籍办理的民警陈芳调整新岗位,随之交接的新社区民警娄国安、户籍民警郭游游无缝对接,接力办理,紧张忙乱的交接工作并没有耽搁郭小璐户籍办理,一直都是民警心里惦记的事儿,调查期间,郭游游与社区民警不间断走访核实、报备审批、采血寻亲……

为尽快让郭小璐顺利复学,彻底解决其身份难题,郭游游多方查看相关户籍资料,接力调查咨询,完善调查档案,积极主动为郭小璐申请户口,通过层层审批,最终为郭小璐办理了户口页,当户籍印章重重落下,郭游游如释重负,郭小璐更是激动万分。

正是这一张身份证冲破“蜀道难”,两任社区、户籍4名民警无缝接力,踵事增华,跨度警务改革近4个月,助力“黑户”少女郭小璐(化名)重燃命运之光,手捧郭游游递给的崭新户口本,郭小璐激动地闪着泪花。

奉献大家庭,服务为人民,用心工作做好群众贴心人,郭游游同志是双警家庭,身为女同志的她克服家里的重重困难,毅然拼搏在各项工作的前线。都说不忘初心,郭游游同志始终认为,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勤勤恳恳的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就是初心,这是一名合格党员民警的光荣使命。(关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