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毛根亮:拧紧"重点车辆"安全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8 17:38: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砥砺前行。该出手时,强力出击,严防重点车辆引起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县重点客货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连续多年持续安全稳定。他做到了,他就是原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重监办民警毛根亮。

毛根亮,本科文化程度,中共党员,1999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负责原阳县的重点车辆的源头化管理工作。

充分研判辖区形势 有效提高处置效率

结合辖区气候特点和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出发,毛根亮认真分析重点车辆运输安全工作的重点,充分认识到抓好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要求执勤民辅警遇紧急情况统一部署、统一行动,提高处置效率。同时,组织民辅警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民辅警查处违法行为能力,并研究制定合理方案,调整战略,科学布置警力,狠抓客货运重点车辆监管工作,加强执勤民辅警涉及重点车辆交通事故处置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加强源头排查 牵手联合治理

为有效夯实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全力提高交通事故防范力度,积极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毛根亮积极深入辖区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企业进行排查,重点摸清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底数、车辆状况以及驾驶员、押运员资质情况,检查企业的管理制度、车辆检验、安全学习等情况。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运输要求的,督促企业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验,严禁车辆"带病"上路,从源头上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大排查力度 强化路面管控

提前部署警力,科学安排勤务,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行车特点,毛根亮组织民警加大午后13时和夜间23时以后的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路面24小时不失控。同时,重点检查运输车辆标志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车辆年检合格证有效期、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以及车辆行驶的时间、路线和速度等事项。要求各执勤班组对查处的危化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罚,并坚决做到违法状态现场消除。

加大宣传力度 共同防范事故

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温馨提示卡、宣传挂图、播放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对从事危客货运输的有关驾驶人、押运员及安全员进行交通运输安全教育;执勤民辅警在检查过往危化品车辆时,对车主、押运员、驾驶员等讲解运输、装卸以及发生事故后及时处置的防范知识,做到防疲劳,防爆胎,防自燃,筑牢安全运输危化品的思想防线。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发布客货运车辆整治行动信息及交通安全信息,倡导驾驶员安全驾驶车辆,文明参与交通,营造交通安全宣传的良好氛围。

严格督导检查 措施落到实处

为确保管理落到实处,严格落实责任制,毛根亮对民辅警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并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执勤民辅警在处置客货运车辆事故现场时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防护工作,认真落实安全防护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近几年来,毛根亮共计深入客货运单位300余次,发放宣传品6.2万份,播放案例1200余场次,重点企业签订《安全出行保证书》66份,消除客货运单位安全隐患150余起,为辖区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毛根亮,一个普通的民警,在目前的黄河行动中,以一种高度的责任心和忠诚,践行着一个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张书才)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