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内黄:监督信息员齐上阵 共筑防疫“安全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8 16:29: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萌友 刘超 申山山/文图

“我们村与高风险地区搭界,人员往来比较密切,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入村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工作,严把关口,守护好村民的生命安全……”1月18日,在内黄县田氏镇西王村入村卡口处,监察信息员王平顺正在检查入村卡口值班人员在岗情况。

自安阳市进入疫情防控以来,内黄县532个村(社区)1064名村居监察信息员再次主动上前,“秒入”疫情防控战场,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当好村级疫情防控的排查员、监督员、宣传员,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你家有没有务工返乡人员?……家里有在外务工的人员建议就地过年……一定要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内黄县村级监察信息员纷纷利用手机微信群、移动音响、流动“小喇叭”等方式开展宣传防疫知识,并通过发放《返内人员疫情防控明白卡》《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督促群众相互监督,做到返回人员早报告、早检测,倡导外出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倡导群众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聚会聚餐,严格个人防护,注意饮食安全,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坚持日报告制度,准确研判疫情防控信息,提前掌握返回人员行程信息,加强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做到信息上报及时,防控措施周密。同时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着重做到人员到岗情况督查、交通管制落实、车辆过往登记、外来人员管控等基础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及时向乡镇纪委上报。
“春节将近,农村打工返乡人员多,风险隐患大,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疫情宣传等工作非常重要。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发挥好村级监察信息员作用,持续加强对各村(社区)落实防控工作的一线督导,以严谨扎实的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严防疫情输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