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快讯!鹤壁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活动轨迹公布…

来源: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01-17 07:30: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学军

  1月16日,鹤壁市排查发现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周某某,男,42岁,居住地为鹤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杨办事处周庄村,职业是出境务工人员。2020年12月30日该男子由以色列乘坐LY065特拉维夫-上海航班入境,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在上海市崇明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1月13日由上海站乘坐Z216次列车(11车019号上铺)至郑州中转,在郑州火车站停留候车3小时。1月14日乘K262次列车(12车006号)到鹤壁火车站,由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按鹤壁市防控要求,派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继续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接站、转运、隔离等整个过程均实行闭环管理)。1月16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核酸结果显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被转送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涉及的车辆和场所等已全部进行消毒,并进行环境监测。已向所经地区及单位联系发出协查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已派出专家组到鹤壁进行指导。后续工作动态将及时发布。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和持续蔓延状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重点。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有效落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网格化管理、加强定点诊治”要求,在此特别提醒市民朋友,尽量避免前往有疫情的国家或地区;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来自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在进入鹤壁前,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报告制度,返鹤后不要直接回家、不要出入人口密集场所,按鹤壁市疫情管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6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