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儿朵朵开,朵朵放精彩——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开展语文形成性评价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5 12:14: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高树振图文

为落实学生语文形成性评价要求,全面评价学生这个学期的语文学习情况,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基于核心素养和评价形式趣味性相结合的要求,于1月14日对全校学生开展了以“花儿朵朵开,朵朵放精彩”为主题的语文形成性评价活动。

此次测评采用的形式有趣多样,围绕“花开的瞬间”,设置四格花开,分别对应朗读、背诵、口语交际和课外阅读进行评价。

活动前,语文组老师们,在教导主任侯军萍的安排下,根据学生不同学段的年龄特点,认真研读教材内容,精心制定了寓考于乐的考核环节。活动开始,各班学生由指定老师依次带到布置好的测试教室,学生分组在各评测区域排队,手持评价卡,等待测评。

“属你最牛”红包中隐藏着口语交际的题目,学生欢喜地打开红包,出来的居然是考察题目;小小幸运转盘包含着朗读的内容,转盘转动后指针所指数字代表着相应的要朗读的课文;可爱活泼的小蜗牛,背后的数字代表着同学们要背诵的课文。看着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小蜗牛之后,翻到背后数字时不同的表情,真是有趣极了!特别是当学生聊起“我最喜欢的一本课外书”时,能用有趣生动的语言介绍自己喜欢它的原因,一脸自信、幸福的样子让老师觉得孩子们太可爱了!

“老师,这样的考试,我一点儿也不紧张,好有趣。你看,我都是5朵小花噢,我们以后还要这样考试啊!”三一班小可爱王欣妍同学兴奋地说。

“这次丰富多彩的形成性评价,我们看到了孩子的重视和积极准备。在评价过程中他们不仅认真投入,而且相互比赛,你追我赶,看看谁得到的“小印章”最多。这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对双基知识的学习兴趣,为我们的期末复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相信,我们的孩子期末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教研组长赵雅瑞一边激动地说着,一边看着正在测试的学生。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