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樱桃沟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态樱小·教师成长】再见2020,你好2021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5 12:12: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兰 潘婷 图文

当听到让总结我的2020时,更多的是感慨和不敢相信魔幻的2020总算是落下了帷幕。

这一年,我见证着历史,也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历史。我敢说,2020年,每个人的关键词都少不了新冠肺炎。因为它我们开启了在家在学校上网课这一新潮教学方式。因为它我们提前返校。在学校隔离期间,每天换着花样充实着自己的生活。除了上课,还安排自己运动、练字、画画。看着树叶发新芽,成绿茵终于迎来了开学的好消息。为了开学,我们做了各种准备。疫情演练、消毒清洁。都是为了到最后能从容的应对各种事件的发生。

这一年,是责任与担当的一年。我学会了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校长常说,我们职业是特殊的。我们这个职业的特殊性让每个人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是这份责任与担当促使我能遵守学校安排并按时出现在我的测温岗位上。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天气炎热还是苦寒。带好口罩,不厌其烦的维持学生纪律。举着额温枪进行测温。是这份责任与担当促使我我能合理安排自己的教育教学任务。做好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等一系列常规教学。还能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完成副班工作。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打扫卫生、装饰班级文化办板报等等。还有学校安排的整理档案、书写信息、整理各种功能室,做好登记工作。

这一年,更多的是学习与成长的一年。这一年学校给我们搭建了很多学习的平台。外出培训,学习教研。各种各样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让我更加明白教师专业素养的重要性。更加明白教育教学工作并不是空中楼阁,它是踏踏实实的建立在对课程标准、教学参考书的深入研究之中的。在这各种丰富地学习资源之中,贾校长提供的网络空中课堂对我帮助很大,它使我能更好的把握课堂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更流畅。冯校长干练的课堂掌控能力更是我学习的方向。张文艳主任扎实安排的每一次教研活动都能让我有所思、有所得。他们有条不紊的工作作风更是我学习的方向与榜样。

这一年,还充满着挑战。这一学年,我和我的师傅侯菲菲老师共同开设了趣味数学的校本课程。一切从零开始。从不清楚开设这门校本课程的目的到最后还算是步入正轨。同学们动手动脑,小组合作,让趣味数学成为第二数学课堂。成为一二年级课外数学的乐园。教师的工作还具有创造性。学校举行的创新教具制作,我和李晓燕老师积极参与。在李老师的主导下,我们利用晚上的时间,精心制作。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时光之河,不息向前。回首走过的2020,让每个人感慨。2020让我们感慨,健康才是生活的根本。2020让我们感慨,珍惜身边还在的亲人、朋友。2020让我们感慨,哪有安全的环境,只有安全的国家。平凡的生活之所以唾手可得,是因为总有人负重前行。回望2020,有欢笑、有泪水、有甜蜜、有苦涩,无数时光的零散碎片拼凑出了全年的光景。展望2021,愿我们能如习总书记的新年祝词所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仍对生活充满信心,努力奋斗成一道微光,或照亮自己,或照亮他人,亦或照亮世界。展望2021,让我们乘风破浪,杨帆远航。向前看,往前走,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