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打击犯罪的最强后排——研判尖兵李永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5 11:33: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年31岁的李永宾是延津县公安情指快反处置中心的民警,说起他的工作他总是说:“我是幕后工作者。”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李永宾先是被分配来到了延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从事刑事犯罪侦查一线工作。正是这段时间的学习、锻炼、实践,让李永宾迅速成为集侦查、研判、破案一体的破案小能手。2020年6月份,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因出色的工作能力李永宾任副主任。

情指快反处置中心主要负责全县群众报警求助类警情、上级部门指令的上传下达、传统盗抢骗案件研判工作以及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资金流研判等工作。

李永宾来到情指快反处置中心后,很快适应新的岗位工作,在服务群众面前,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生命大于一切的工作理念,全身心投入当前情指行一体化工作模式, 6月1日凌晨,群众张某报警称有一老太太掉进玉湖,请求救助。指挥民警李永宾精准指挥、思路敏捷,随即通知快反一中队一组、二组民警及119、120赶赴现场施救。指挥与处置密切协作、严密组织、科学施策,仅用7分钟即将落水老太太成功施救,并交由120送至医院救治。因老太太意识不清,无法确定身份联系家人,快反民警随即跟指挥民警联系,李永宾发挥自身研判特长,通过综合分析,确定老太太身份,随即与其家人联系,通过家人了解得知,该老太太因家庭纠纷产生轻生的念头的情况后,积极做好后续安抚疏导工作,成功挽救一条生命。

在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方面,李永宾负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资金流研判、案件分配、续冻银行卡等工作, 9月3日19时许,僧固乡康某报警称有人加入其学校班级群冒充她的名义发送虚假信息诈骗家长钱财。接警后因该案件涉及被骗31人,且受害群体均为学生家长,社会影响不好,李永宾迅速从涉案微信资金流入手,通过顺线追踪,发现嫌疑人生活中使用微信号,确定两名嫌疑人,之后成功将线索移交僧固派出所,该所将涉案两名嫌疑人抓获,二人对其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得到所有受害家长的一致认可,所骗资金全部追回。截止目前,李永宾续冻银行卡(含三方)500余张,续冻金额500余万元,为全局打击新型网络诈骗案件及督办案件提供技术支撑。(苏曼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