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市平桥区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5 08:02: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通讯员 杨烨然

    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会议精神,持续强化“严”的主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1月8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召开了“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平桥区纪委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平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华泽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院干警一起观看了《只为清风拂平桥》警示教育片,片中通过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对违法事实进行深刻剖析,一段段令人深思的忏悔让干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华泽向全院干警传达了全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和领会全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汲取典型案件中的惨痛教训,三是深入分析、准确研判法院系统作风建设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纠正和改进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察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史杰详细通报了平桥区部分违法违纪干部的违法事实和处理结果,力求通过对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

    院长李振结合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情况通报,就平桥法院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汲取教训,增强一体推进“三不”的政治自觉。随着我国反腐工作的不断推进,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正风反腐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放松。二是坚持“严”的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国政法大整顿即将开始,全院干警要认清当前形势,端正态度,维护司法形象,时刻保持精神面貌在状态,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树新风,树正气。三是正视问题,扎实整改,适应作风建设的新常态。全院干警同志要明确政治红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紧权力的笼子,通过典型案例及时自查自省,引以为戒,外部通过纪委监察部门调查,严肃处理治标,内部通过建章立制,从严管理治本,达到标本兼治,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管理方式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要求。四是正风肃纪,扛稳责任,打造司法队伍建设新形态。必须与中央各项规定接轨,严明各项纪律,严格执行法纪,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以纪治院,以刚性的制度约束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推进队伍建设进入新形态,树立新形象。

    最后,李振表示,2020年,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平桥区法院收案17000余件,审结率达到92%以上,尤其是执行工作,在消化存案的情况下,结案率达到全市第二,执行总得分排名全市第三,全院干警队伍稳定,精气神向上,审判执行业务和队伍建设持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院干警的努力和付出。但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仍不容忽视,想要改变工作落后状况非一日之功,全院干警要保持危机意识,确保关键时刻不出问题。新的一年,要一手抓队伍建设工作,一手抓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