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樱桃沟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态樱小·教师成长】走进综合实践、劳动课堂 体会别样风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18:25: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兰  图文

为了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在教育过程中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积极性,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从而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长技、以劳强体、以劳益美、以劳促创新的目的。樱桃沟小学一直严格执行课程标准,开足劳动技能课程。 2021年1月14日上午,二七区教研员赵慧、吴双双两位老师来到樱桃沟小学,对我校综合实践、劳动课进行指导评价。樱桃沟小学王淑建校长、贾冬瑞校长、冯艳娟校长及教导处领导热情接待了二七区教研员。二七区教研员吴双双老师进校后,进行扫健康码,进校登记。

活动分为两项:第一项,教研员对一年级综合实践考试进行评价指导;第二项,教研员对学生劳动作品进行评价指导。一年级孩子们在进行综合实践考试,监考老师认真引导孩子们答题。首先,教研员赵慧老师在王校长及教导处领导的陪同下到一年级综合实践考场进行参观指导,对每项考试的流程也进行细致观看,同时教研员还对一年级孩子进行抽查提问,对学生的认真答题进行表扬。孩子们插上想像的翅膀,用灵巧的双手创造出一个个优秀的劳动作品。接下来,教研员赵慧老师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展览室观看学生的劳动作品,孩子们制作的精美作品受到教研员赵慧老师、吴双双老师的好评。参观劳动实践考试和观看学生劳动作品后,教研员赵慧、吴双双老师对此次综合实践和劳动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评价,针对学校课程好的方面进行积极表扬,同时对不足的地方给予建议。

最后,教研员赵慧、吴双双老师再次强调综合实践、劳技课必须以学生获得积极劳动体验、形成良好技术素养为主的多方面发展为目标,注重引导学生形成关注生活的意识。通过利用综合实践、劳动技术解决生活问题,满足生活需要,体会实践技术、劳动技术与生活的密切关系,进而激发学生学习劳动技术的兴趣。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