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家集中采购冠脉支架从万元降至数百元 汝州首例使用仅469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17:14: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萌友 杨选举 宋乐义 张乐乐 文图

  “这真是一项惠民政策,一件大好事,对于普通患者家庭来说,医疗费用降低直接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让大部分家庭都能看的起病。”昨天上午,汝州市首例使用国家集中采购冠脉支架的患者家属冯维辉感慨地说。

  今年65岁杨敏是汝州市南关社区居民,1月10日上午7时许,她突然感觉胸闷难受,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汝州市人民医院就诊,经检查后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医生建议立即做心脏介入手术。

  “医生向我们介绍了降价冠脉支架,这个价格让我很惊讶。以前1万多元的支架,现在只要469元,我当时有点怀疑质量问题。”冯维辉说。

  据汝州市人民医院心二科主任韩浩峰(杨敏的主治医师)介绍:“降价冠脉支架是国家集中采购的医疗器械,器材的生产厂家和质量都是有保障的,只是价格降低了,这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收益的是群众。”“听了医生的介绍,我对这种心脏支架也放心了,手术很快就做完,我母亲现在恢复的也很好,2天就转入普通病房,一周以后就可以出院了。”冯维辉高兴地说。

  据汝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当文介绍,自1月10日起,国家集中采购的冠脉支架、吻合器、补片、胶片、人工晶体和留置针在汝州市投入使用以来,费用大幅度降低,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目前,汝州市共有3家医疗机构集采冠脉支架配送到位,分别是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和汝州市骨科医院。截止1月12日,汝州市已有7例患者使用了集采冠脉支架,其中汝州市人民医院6例,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1例。

  据了解,汝州市按照上级部署已组织了3次药品集中采购和1次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药品共有112种,医疗耗材6种,药品平均降幅超过了50%,冠脉支架降幅在96%以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