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工业发展报告(2021)》发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17:12: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 东方今报记者 李长需/文 图

  2021年1月14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工业发展报告(2021)》暨“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同新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科技厅、郑州大学、国机集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河南工业发展报告以“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主题,全面分析了2020年河南工业发展总体态势和主要特点,并对2021年工业经济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力求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河南制造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提出新思路和新对策。

  报告认为,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河南省坚持补短板和锻长板相结合,抓住“两新一重”建设机遇,协同推进新兴产业布局和传统产业提质,工业经济增速承压回升,企业利润逐步修复,高技术制造业引领工业修复,新增长点不断涌现,优势产业链呈现较强韧性,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河南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均有较大空间。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外部环境的高压,我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需求极为迫切,坚定不移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仍是未来主攻的方向。预计2020年全年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修复,追平全国平均水平。展望2021年,河南工业经济发展将持续回升,整体呈现“承压回稳、结构优化、转型加速、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对蓝皮书中2020年河南工业经济运行新特点、2021年河南工业经济发展新趋势与推动河南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对蓝皮书研创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策建议的可操作性、个案研究的代表性、资料数据的翔实性等给予高度评价。专家学者还对河南工业经济运行中的产业链现代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传统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培育、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等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