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37岁男子查出癌症晚期 妻子不离不弃盼救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10:56: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受访者供图

  “我们就是个普通家庭,已经花了7万多元了,后期做化疗的治疗费还是个未知数!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我的工资比较低,家里的顶梁柱倒了,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信阳市民胡女士的老公湛开胜日前被诊断为睾丸癌晚期,目前因无法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急需社会爱心人士帮助。

  今年37岁的湛开胜是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名窗口工作人员。从2017年5月份开始从事窗口工作以来,他一直以工作认真、敬业,态度好、零投诉等良好表现得到领导、同事和群众的好评。

  然而,就在2020年10月份单位组织体检,湛开胜的体检报告其中有一项结果值高于正常值10倍多,当时他并没有在意。

  10月底,湛开胜去医院住院做肠胃镜,妻子说,你再续几天假,去泌尿科找专家看看。湛开胜却说,单位窗口缺人,忙的很,以后再说吧!

  据妻子胡女士介绍,“11月份的时候,我老公感觉睾丸肿大疼痛,我们就去医院检查,结果是睾丸炎,打了半个月的消炎针。医生说要卧床休息,不能上班了。他也不肯,每次下班了才去输液,回到家八点多了才吃晚饭。”

  “我们窗口的工作量大,每天都很忙。前段时间就得知他患病了,我们都劝他请假去看病,他还是不愿意耽误工作。实在受不了了,他才请会假去输液,完了继续来上班。”同事说,看到湛开胜走路就不方便,但是他还在坚守岗位。

  “但是消炎针没有什么效果,我们又去到信阳市中心医院住院、做全面检查,就查的结果是睾丸肿瘤。好恨自己当初没有拉着他早点去检查去治疗,可能现在也不会这么严重。”胡女士说,看到这个结果他们才重视起来,12月29日办了转诊,转入武汉市的同济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来到同济医院之后经过一系列检查,我老公被诊断为睾丸癌晚期,已转移扩散。当我知道后,我感觉整个世界都要崩溃了!但是我不能倒下,我要想办法给他最好的治疗!”

  2020年12月31日,医生给湛开胜安排了手术。

  胡女士陪着老公在武汉治病,两个孩子分别在奶奶和姥姥家。胡冰说,最怕夜深人静的时候,想孩子想的不得了。“大儿子8岁,在上三年级,还瞒着他的,只是告诉他爸爸生病了。听着他天天问我爸爸的病好了吗?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只能强忍着眼泪。小女儿才3岁,俩孩子一直都没跟我们分开过,孩子天天盼着我们早点回去。”

  高额的医疗费让胡女士的家庭陷入了绝境。无奈之下,2021年1月6日,胡女士在网上发起了募捐,经过同事、亲戚、朋友以及一些爱心人士的帮助,目前已有2000多人次的捐款,募捐到13多万元。

  但是,这些还远远不够......

  “之前看到这些求助信息,我都很痛心和担忧,也会贡献我的一份爱心。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这个平台上向大家求助......”胡女士说,治疗之路异常艰辛,但是我们绝不会放弃!“也希望爱心人士能帮帮我们。”

  “明天是2021年新年第一天,希望好事连连!今天手术顺顺利利平平安安!”“我愿意折寿十年换我老公的健康,让两个孩子有个完整的家吧!”“今日转入肿瘤科治疗,媳妇陪你一起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回家和孩子们团聚”......记者在胡女士的朋友圈里看到,她每天记录着陪老公战斗病魔的心路历程,也多次转发着募捐链接。

  1月12日,医生给湛开胜进行了第一期化疗方案。胡女士说,“第一期要做15天,一期就得一万多块钱,大概要做4—6次,再看效果。”

  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他是单位的“多面手”。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请联系胡女士,电话:13783977880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