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卫滨警方:张婉璐——警队里的隐形"战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10:39: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认识张婉璐是在警务改革大会的现场,英语八级的头衔在警营里并不多见,全英文熟练浏览外文网站更是少之又少,这样的人才可遇不可求。而让她闪亮警营的是她对公安工作的执着追求,是公安队伍中隐秘战线不可多得的精英"战将"。

新乡卫滨警方:张婉璐——警队里的隐形"战将"

张婉璐,女,汉族,现年33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2009年通过政法干警招录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现任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

本科毕业于商务英语专业的张婉璐,从小对警察职业怀揣梦想与渴望,努力加入警队后分配到网安岗位,一下子便被这种兼具信息化与警察职业化的特殊岗位所吸引,本着干一行就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她开始仔细钻研,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与网安结下了不解之缘。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网安民警就是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眼睛",练就"过目不放"的本领既是岗位需要更是自我要求。七年来,张婉璐术业专攻,积极收集上报的各类互联网信息达到几千余条,并多次被公安部与省厅采纳,为各级决策部门提供了有效的信息资源,并多次取得网安部门市局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也有种戏称的说法,网安工作涉及面大基础又广,张婉璐称自己是"键盘侠",是在屏幕后面默默无闻不舍昼夜的普通的一员,互联网就是她们的阵地,电脑手机则是她的利器,工作与生活常常混淆一起,分不清多少个白天与黑夜,分不清是在单位还是家中甚至是在途中,她手里永远习惯性地拿着工作手机和电脑,不停地进行网上的巡查、处置,会被朋友笑话称"低头一族"。工作的特殊性,长期奋斗在互联网战线,每一名网安民警都是坚不可摧的隐秘战线英雄。

凭着对公安工作的热诚,张婉璐在网络安全保卫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七年有余,始终勤奋钻研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岗位技能水平,凭着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赢得了组织与同事的肯定。

日常网络安全基础管理与网络案件的侦办,辖区摸排互联网企业、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公司、重点企事单位等网络领域,摸排踩点,督导辖区重要网络领域落实网络安全保护义务,张婉璐又像是一个战士,与男同志一个标准,加班加点照常干。警务改革以来,张婉璐深入辖区摸排大大小小的网络阵地不下300家,督促落实等级保护义务的单位40余家,发现违法线索并处置80余起,积极开展行政执法30余次,网络安全知识宣讲不计其数,有效提升了本辖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警力少、硬件设施有限,没有条件迎着困难也要上,这种精神更是来自双警家庭的动力,张婉璐的丈夫也是奋斗在一线的战友,常常各自加班,一周见不了一回面,但彼此又是精神支柱,一有机会就在一起探讨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对于他们来说,彼此的进步与干出的实绩,会比任何礼物都弥足珍贵。工作中相互支持鼓励,生活上两人却对老人孩子心怀亏欠,双方老人身体不好,孩子的成长陪伴太少,然而,双肩使命与责任让他们义无反顾。

青春无悔,改革征程再起,张婉璐早已整装上阵,将与无数的网安战友继续奋战,守望相助,在打击网络犯罪的途中,汇聚点点星光,继续驱散隐藏在黑暗中的爪牙。(关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