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 禹州市交通运输局、高铁站被通报批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3 10:47: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文图

 

1月12日,禹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禹疫防办{2021}7号文件,对该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

通报说,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也已经出现了多起散发或者聚集性疫情。禹州市人口基数大,在外人员多,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输入风险增大,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但是,近期通过督导暗访发现,有的单位和部门仍存在落实防控责任不力,思想麻痹松懈等现象。

通报说,1月11日上午,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督查组对郑万高铁禹州站疫情防控交通检测点值班情况进行了暗访,发现值班人员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提前将11日全天“旅客登记表”中“体温检测”一栏全部填写为“正常”。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郑万高铁禹州站作为我市防范疫情输入的重点关卡,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弄虚作假,落实责任不力;禹州市交通运输局作为行业监管部门,对重点场所监管不力,严重影响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为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经研究决定,对禹州市交通运输局、郑万高铁禹州站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责成相关责任人作出深刻检查。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严防输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扎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理管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督导督查组要加大督导督查力度,继续紧盯全市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重点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落实不力、弄虚作假的,要从严查处;造成恶劣情形的,移交市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