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心医院捐赠200份《阳光少年报》 丰富学生生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3 00:59: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夏秀琴 通讯员 艾金宝/文  记者 张欢欢/图

    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征订200份《阳光少年报》,捐赠给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北窑回民小学和宜阳县董王庄乡次古洞小学。1月11日下午,首次捐赠仪式在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北窑回民小学举行,东方今报联合爱心医院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为该校捐赠了100份为期一年的《阳光少年报》。

    “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直积极践行公立医院的公立属性。”该院副院长邢付强介绍,除为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外,该院在疫情防控、慢性病防治、妇女儿童健康等公益事业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这次捐赠《阳光少年报》,旨在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大家的生活。

    捐赠仪式上,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北窑回民小学校长聂学武对爱心医院关心孩子成长的义举表示感谢,要求孩子们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各界的关心。

    仪式上,东方今报洛阳中心总监郭帅为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颁发了“关爱青少年爱心单位”的牌匾。

    郭帅向师生们介绍了《阳光少年报》的特点:永远拒绝广告、可食用级别的绿色大豆油墨、防近视纸张印刷,用讲故事的方式将新闻讲给孩子听,让孩子通过报纸了解一周国内外大事,开阔视野,培养出健全的性格。

    最后,郭帅表示,未来将联合更多社会上有爱心的单位,关心关爱教育事业。

    凌晨、零下9摄氏度

    他们奋战变电站内只为万家灯火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王一帆

    1月7日凌晨2点多,洛宁县气温低至零下9摄氏度,在洛宁县35千伏城关变电站内,国网洛宁县供电公司的十余名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对设备进行危急缺陷消除。

    寒潮袭来,气温持续走低,居民用电激增,地区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截至1月6日19时29分,洛宁电网最大负荷达19.1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14.3万千瓦同比增长33.6%,再创历史新高。

    受低温大负荷影响,洛宁35千伏城关变主变出现刀闸发热现象,当晚,工作人员采用“零点工程”进行消缺工作,用时3个多小时,完成主变刀闸更换,确保了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介绍,为及时应对本轮负荷新高,国网洛宁县供电公司科学部署,各专业协同配合,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通过及时做好预测预警、调整供电方式等举措缓解局部负荷重载、过载问题;运维人员加大巡视力度,缩短巡视测温周期,对重要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对重载配变进行重点巡视,实时监控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提高电网应对能力;供电服务人员对高低压线路、配电变压器和附属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应急抢修部门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备品备件、抢修车辆和抢修人员的组织工作,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在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加大电网投资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能力和水平,去年11月,洛宁县第五座110千伏变电站团结变的投运,有效解决了城区供电主变重载问题,提高了城区供电的可靠性,同时满足城区西部和南部新增供电负荷需求,也为今年寒冬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法院巧用特邀调解员 快速化解纠纷获称赞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夏秀琴 通讯员 韩琳

    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以“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方式,不断强化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工作。1月1日,该院特邀调解员赵文社成功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据悉,2020年9月6日,安某、师某将其共有的房屋出售给任某,居间方为洛阳某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双方签署了相关服务合同。合同签署后,任某逾期未支付房款。安某、师某遂将任某起诉至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该院立案庭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将该案委派给特邀调解员赵文社调解。调解员晓之以理、释之以法,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整个调解过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快速高效地化解了矛盾纠纷,获得当事人称赞。

    特邀调解员制度是洛龙区法院深化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落实多元解纷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该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胆探索,力争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

    技术难度全国前列 

    洛阳地铁2号线下穿洛河段首个隧洞贯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陈琳 通讯员 马毓鋆 李卫东

    地铁2号线要从洛河下穿过,这个技术难题该如何攻克呢?1月11日,经过666天的接续攻坚,“牡丹19号”盾构机从洛阳地铁2号线九都路站破土而出,至此,技术难度居全国同类地质条件前列的洛阳地铁下穿洛河段,实现首个隧洞贯通。

    “由于涉及下穿洛河作业,地质结构复杂,因此该区间不仅是目前洛阳市地铁施工中难度最大的一个区间,也是安全风险最高的一个区间。”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人员尹高杰说,这也是业界公认的泥水盾构在富水砂卵石地层运用中难以突破的难关,综合难度甚至超过兰州等国内同类型地质条件的城市。

    据了解,洛阳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博物馆站至九都西路站区间全长2031米,是2号线一期工程在建的最后一个盾构区间隧洞。此次下穿洛河盾构施工的完成,对如期完成2号线建设既定节点目标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将进一步加快该区间右线盾构区间掘进施工,目前剩余150余米将实现贯通,同时还将加快已经贯通的左线区间铺轨等后续施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