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鄢陵供电电力小哥勇救火 致谢锦旗送上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3 00:58: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陈军

    1月8日,鄢陵县供电公司大马供电所出现感人一幕:大马村村民刘云飞手捧写有“忠义勇为 人民先锋”字样的锦旗,表达对该所员工展视的敬意,衷心感谢展视见义勇为善举。

    2020年12月30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在大马供电所营业厅值班的展视为一位客户办理完业务后,一抬头发现街对面服装店后面浓烟滚滚,心里咯噔一下:“不好,失火啦,这天干物燥的,得赶紧救火。”展视立即放下手头工作,“你在营业厅招呼一下,俺去看看!”他一边叮嘱同事,一边朝着火方向跑去,三步并作两步冲向着火住户家。

    冲到失火地点,发现服装店后面厨房内抽油烟机已全部燃烧起来,正通过外机向外“喷火”,废油如下雨般落下,“劈啪”声不断。浓烟中,房主老太太吓得不知所措,不知道是该跑还是救火。展视见状后,迅速将房主老太太拉出房门。随后,展视用毛巾捂着口鼻,再次冲进厨房,查看火源,看到煤气炉子还在运行,而煤气罐就放在旁边仍在供气,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展视立即断开厨房内电源总闸,并迅速关闭煤气罐阀,拧下煤气罐送气管,把煤气罐转移至安全地点,这时,他才感觉到双手被起热的煤气罐烫得生疼。

    火势继续蔓延着,如控制不好,很可能点燃一墙之隔的服装店大量衣物。展视毫不犹豫地再次冲进浓烟滚滚的厨房,用从距离失火地点附近佳慧购物广场借来的干粉灭火器一阵猛喷,明火终于熄灭,险情被排除。随后,展视将窗户全部打开,并关上厨房通往客厅的房门,防止浓烟继续灌进其他房间。此时,展视已是满身的干粉和烟灰,红色的棉袄已看不出颜色。

    “奶奶没事了,赶紧通知恁家里的人回来处理吧。”展视对房主老太太叮嘱,“幸好没出大事,以后做饭时一定要小心点啊。”随后,便离开了现场。

    房主老太太的儿子刘云飞知悉情况后,为了答谢好心人的帮助,对方辗转打听,才得知展视的身份,于是出现了送锦旗表达全家人谢意的一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