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赵峰:从警16年坚守战斗第一线,做辖区安宁的守护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2 18:16: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 受访者供图

赵峰,1994年12月入伍,2004年12月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枫杨派出所所长。从警16年来,一直工作在公安基层一线,他身先士卒、克难攻坚,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2011年因打击处理工作成绩突出,被省公安厅评为“河南卫士”;2013年因破获郑州4.23假药案,被公安部国家食药总局评为十大精品案件之一,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先后多次获得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公务员。

带队巡逻发现诈骗端倪 耐心侦查一举抓获犯罪团伙

鉴于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赵峰一方面安排社区民警与网格员下辖区对电信诈骗进行大力宣传,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作用,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防范,切实提高群众对电话诈骗的犯罪的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密切关注电信诈骗发案走势,及时把握犯罪规律和动向。

2020年11月底,赵峰带领民警巡逻至郑州市高新区大学科技园11号楼某室时,发现“河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有诈骗嫌疑。为不打草惊蛇,赵峰立即安排侦查员在该单位附近蹲点观察。经侦查发现,该公司以办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一级、二级建造师等证书,向学员保证拿证、保证挂靠公司,每年能收益6-8万元为噱头骗取学员信任,让学员缴纳费用进行诈骗。经过连续多日的侦查,赵峰认为时机成熟,可以收网。12月3日上午,他作为战斗指挥官,亲自带领二十余名得力干警突击到该公司进行抓捕,成功控制公司负责人及员工十余名,现场扣押作案手机46部,电脑十余台。

经过连夜突审,以高某为首的多名嫌疑人交代了他们利用网络办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一二级建造师证等各种证件,骗取客户办证费用的犯罪事实。12月4日,高某等九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仔细分析 精准研判 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面对辖区每日警情日益增多的情况,赵峰不放过任何一个有价值线索,亲自带队分析研判,精准的找到突破口,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2020年11月24日18时,夏某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朋友左某被张某一家人控制在房间里已经一天一夜。接到该警后,赵峰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猜测这不是一起简单的经济纠纷事件,张某一家可能已涉嫌非法拘禁罪。案情复杂,且被困人员稍有不慎,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赵峰立即部署得力队员密切关注张某家中动向。

经调查,2019年8月,夏某想通过左某介绍承包一工地的水电工程,需要20万元介绍费,夏某通过中间人向张某借款20万,并承诺一年后偿还。2020年8月,张某找夏某还钱,夏某无力偿还。张某就向中间人左某讨债,在多次讨债无望的情况下,张某便与父母合谋,逼迫左某、夏某还钱。11月23日16时许,张某以找到合适价格的买家为由,将左某、夏某骗至他的住处,将房门紧锁,安排自己的父母守在门口。11月24日零点,左某偷偷用手机报了警,民警接警后将左某、张某及其父母带至派出所调解,后因变卖车辆抵债事项协商未果离开,张某遂又将左某带回家中禁止出入。11月24日18时,张某让夏某外出借钱还债,夏某才有机会再次到派出所报案。

11月25日16时,赵峰同志通过研判,准备把握时机,带领民警辅警共计十余人,到张某住处,一举将涉嫌非法拘禁罪的张某一家控制。经审讯,张某及父母对非法拘禁左某的事实供认不讳,11月26日,张某及其父母被依法刑事拘留。

从警16年,他常年坚守和战斗在基层第一线。工作中时刻率先垂范,处处以身作则,他重视思想建设,严格落实纪律作风深化系列专项活动,带领民警进行深刻自我剖析,不做表面文章,切合实际,以案促改,以学促干,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他狠抓队伍管理,紧紧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对每一名民警做到勤敲打,多交流,确保从思想上筑牢敬畏的城墙,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自2016年7月赵峰同志任枫杨派出所所长一职以来,枫杨派出所一直保持民警违法违纪零发案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