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警民情深送温暖的片警刘玉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2 18:00: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冬至是四时八节之一,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按照传统习俗,过节吃碗热腾腾饺子寓意驱除寒冷,也感受到亲情的温暖。2020年12月21日一大早,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东干道派出所建东社区民警张玉东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忙活包饺子,开展"情深冬至送饺子,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

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警民情深送温暖的片警刘玉东

"每年都给我送饺子,每次都开心的不得了,吃了你们送的饺子,这一冬天都感到暖暖的,有了你们,我们不再感到孤单。"

张玉东和社区工作人员端起满盖帘的饺子,给两户空巢老人、一户困难群众送了过去。接到饺子后,老人们都很高兴,激动地拉着张玉东的手不舍得放下。

"冬至这一天,为社区的空巢老人、低保困难群众送上饺子,也送上祝福和关爱,是我们建东社区办事处和公安警务室党建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已经坚持许多年了,每当看到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众能够吃上我们包的饺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也感到由衷的高兴。"

在"五零"平安村居创建工作中,刘玉东加强建东警务室治安管理,按照"走千家、入万户,访民警,解民忧"工作统一安排,第一时间在辖区各路段、社区楼栋及人口密集处发放、张贴"致辖区群众的一封信",及时告知辖区群众警方入户走访的目的及需要采集核对的信息,让群众能够提前知晓并准备好相关资料。走访中,他和辅警人员规范着装,文明用语,主动向群众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尽量不给群众日常生活造成干扰。走访的同时,还积极宣传扫黑除恶、跨境赌博、反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知识,取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坚持开展冬至送饺子等活动,已经成为建东社区和建东警务室的一个常态性的服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在社区里营造出"平安守望,邻里关怀"的良好社会风尚,让"五零"平安村居创建的脚步更加扎实,让警民鱼水情更加温馨。(郑金明)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