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阅读悦美 爱润童心——创新街花溪小学“小溪故事家”第三期开讲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0 16:39: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何泉一 图文

阅读就像阳光,照亮每个孩子的心房,用力推开绘本世界的大门,有未知的神秘和温暖的美好等待着我们。2021年1月7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小溪故事家”第三期家长读书会开讲啦,一二年级的老师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创新街花溪小学校长王慧给家长们带来“如何陪孩子读绘本”微讲座。第二环节由何泉一老师带来绘本课《那只深蓝色的鸟是我爸爸》。

微讲座环节,王慧校长从理论阐述“绘本的组成部分”到实例展示《猜猜我有多爱你》,通过现场与家长互动,共读绘本,抛出问题,让家长感受小朋友的视角,深入体验,传递着绘本带给大家的温暖记忆,感受绘本阅读的魅力。

接下来,何泉一老师带领二(3)班的孩子为家长们带来一节绘本课《那只深蓝色的鸟是我爸爸》。这是一本关于父爱的绘本故事,富有教育意义,父亲一遍又一遍的飞翔,代表着一位父亲对孩子的爱心和耐心,有了这样的爱心、耐心和方法,孩子才能在爱的沐浴中快乐、健康成长。

共读绘本中,何老师不断地提出问题,引导孩子猜测这位爸爸为什么飞,孩子们专注的眼神,好奇的表情,大胆地说着自己独特的想法,想象力和独立思考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到绘本课堂之中,大胆地猜想着这位爸爸飞行表演的目的。读到绘本最后,孩子们和家长都会心一笑,终于明白了这位父亲的飞行意义。最后环节,何老师以拥抱作为切入点,孩子们走到爸爸妈妈身边,用温暖的拥抱表达满满的爱意。会场内充满了暖暖的爱,家长和孩子眼含泪水,沉浸在拥抱中。相信,孩子们会懂得爸爸妈妈的爱心与耐心,家长们也会成为更加优秀的父母。

绘本课堂的最后,讲课老师与家长们共勉了这样一段话“为人父母者,大多不缺乏爱心,但往往不得法,尤其缺乏耐心。让我们试着热情、耐心地飞一飞,傍晚飞了,清晨继续飞。这样吃力地飞,是一个父亲和母亲生命里最翩翩的一件事。以后,很老了,成了一只真正的老鸟,坐着都气喘吁吁了,看着窗外的天空和树林,你会幸福的想:我年轻的时候,为孩子飞过。”

读绘本给孩子们听,就好像和他们手牵手到故事王国去旅行,共同分享同一段充满温暖语言的快乐时光。让我们陪着孩子,一起翩翩飞翔。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