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18个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全部完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0 12:11: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章衡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观音堂林站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宣传,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有序推进。1月4日—8日,全林站18个行政村党支部全部完成换届选举。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18个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全部完成

1月5日,回龙庙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全体党员在认真收看《不可触碰的红线》,接受警示教育之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选举大会正式开始。首先,上届村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全体党员对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表决。大会一致通过上届工作报告后,4名村支部委员候选人进行竞职演说。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选举,顺利产生了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18个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全部完成

回龙庙村党员兰涛说:"今天的选举大会既庄重又有仪式感。党组织换届选举是一件大事,选好班子投好票既是党员的权利,也是党员的义务。所以,我们党员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好这一票,选好一届,发展五年。"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18个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全部完成

据了解,换届以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村党组织换届的重要性,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准确研判村党组织换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立足各村实际,统一思想,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平稳开局、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党委书记白大良表示,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换届选举我们更加注重党的领导,无论从方案制定、资格审查,还是现场组织、督导检查,都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贯穿换届的全过程、各环节。在"两推一选"工作中,林站党委严把候选人资格条件,鼓励引导各村把政治立场坚定、致富能力强、热心服务群众、廉洁守法、办事公道正派的党员,推选为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同时,更加注重干换相融、以换促干,18个村共选出党支部委员54名,其中妇女委员12名、占22.2%,大专以上学历委员15人、占27.8%,35岁以下委员15名、占27.8%,在年龄、学历上,完成"一降一升"目标,真正选出了党员信任、群众拥护、党委满意、村级发展需要的"领头雁"。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