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执行智斗:“回马枪”拘传被执行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0 11:37: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陈伯辉 马磊 萌友 孙金男\文图
2021年1月7日凌晨6:00,气温:零下十四度,为了切实解决执行难,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开始启动了“金城利剑,护航民生”专项执行行动,目的是通过春节前后三个月的集中执行,解决一批涉民生案件。三十余名执行干警在院办公楼一楼大厅集合后,驾驶八辆警车分兵四路奔向预定地点。

 执行局长朱仁勋带领王任任、杨海洋等八人驾车奔向了杞县东关城郊乡某村,该案的申请人赵某受雇于被执行人崔某为他人建房时不幸摔伤,法院以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为由判决崔某赔偿赵某各项损失的70%共计13.6万余元,崔某上诉后二审法院予以维持。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崔某邮寄送达了相关执行文书后,后承办该案的干警王任任多次联系崔某,其以各种理由拒不到法院履行义务。专项执行行动开始前,王任任联系赵某让其确认被执行人是否在家,得知其在家的消息后决定对其予以拘传。

 6:20左右干警们来到了申请人指认的崔某的住处,敲门后崔某的儿子开了院门,经查找未见到崔某,其儿子说崔某十余天前去郑州打工去了,执行干警准备离开时赵某突然想起崔某在其村西头还是一处院落,崔某可能在那里住,执行干警随即赶到该宅院,敲门后崔某爱人开了院门,说与崔某不在一个房间睡觉,崔某去哪里了不知道,干警们只好奔向下一个执行地点。在第二个地点拘传到被执行人后准备返回法院时,干警王任任随口说到崔某的被窝还是热的,没有拘传到太可惜了!朱仁勋、杨海洋等人考虑到崔某肯定是得到了他儿子的消息后匆忙离开家的,今天气温极低,崔某不可能在外面长久停留,朱仁勋随即让司机掉头再次奔向崔某住处。干警进入院里推开崔某家的房门时,正坐在屋里商议的崔某夫妇及其儿子都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干警随即将崔某带到了法院。
 基于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干警带领崔某进行了核酸检测,经过一上午的调解,崔某仍拒不同意履行判决义务,经院领导同意,杞县法院决定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对其司法拘留十五天,并已办理了相关手续。

时至18:00,执行干警已将崔某带至杞县拘留所门口,留在执行局的王任任仍在仍对崔某的家属做思想工作,最终在崔某被拘留的前一刻崔某家属同意先履行一部分义务,剩余欠款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履行。
为了这一个案件,这一天执行干警整整来回奔波12个小时,最终该案件达成了和解,申请人的利益能得到充分维护。执行工作永远在路上,杞县法院执行局将以坚强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强有力的执行措施,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落实好“六保”任务!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