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哈啰出行发布年度骑行报告:郑州人骑最早的车、熬最深的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8 22:17: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近日,两轮出行服务平台哈啰出行发布2020城市骑行报告,郑州市民在2020年的共享单车骑行距离再创新高,累计里程2.62亿公里,比2019年增加了25%。在骑行偏好上,郑州骑行用户起床最早睡得最晚,凌晨4点16分已经骑行上路,深夜23点51分依然在奔波。

共享单车总里程再创新高

  据哈啰出行2020年度骑行报告显示,哈啰出行全国注册用户累计超过4亿,稳居行业第一,入驻了全国400多个城市,业务南至海南三沙、北至内蒙古呼伦贝尔、东到黑龙江牡丹江、西至新疆伊宁,基本实现全国覆盖。在郑州,哈啰单车的热点骑行区域覆盖了6大市辖区,郑州人全年骑行总里程数2.62亿公里,减少碳排放1.86万吨,相当于种下372万棵树。

  哈啰的报告显示,郑州人骑行单车的热点时段主要是早7点到9点以及晚17点到19点,与上班族的早晚高峰时段基本吻合,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市民出行不可或缺的重要交通工具。尤其是在空气质量欠佳的冬季,零排放无污染的单车更凸显了优势。在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12月,单车日均骑行次数环比11月上涨了12%,绿色出行已经成为郑州市民的共识。

郑州用户骑行最早领跑全省

  在2020年郑州更多女性选择单车出行,根据哈啰的数据显示,骑行用户的女性比例为为46%, 男性比例为54%,与去年相比,女性占比增加了三个百分点。骑行年龄方面,90后依然是骑行的主力军,占比56%,00后骑行用户占比增加3个百分点,达到

  12%。此外,郑州人还是起床最早、熬夜最晚的骑行用户,凌晨4点16分已经骑行上路,深夜23点51分依然奔波在外。

抗疫、摆摊

  在2020年的抗疫活动中,哈啰出行始终活跃在最前线。2020年3月随着全国进入“复工”阶段,哈啰出行在郑州、洛阳等河南省内城市,分批次累计投放5万多只30毫升装医用酒精瓶,方便骑行前对车把、车座等部位进行消杀。这些“小白瓶”不仅能为市民骑行多加筑一道安全防护,还能在日常生活场景使用。

  在积极参与抗疫复工之外,2020夏天最具热度的地摊经济也不乏共享单车的身影。根据哈啰出行数据显示,郑州市6月的夜间骑行量比往年同期增长近50%。健康路、龙湖里、国贸360、河南工业大学等繁忙路段都是夜间骑行热点区域。为满足市民夜间出行需求,哈啰在6-9月间增加30%运维人力,保障市民有车可骑,助燃地摊经济。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