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献礼首个警察节!洛阳警方向群众返还330余万被骗资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8 22:17: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萌友 任双波 石渊博/文 陆明放/图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8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被骗资金返还仪式,现场向13名群众返还追缴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被骗资金330余万元。洛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保兴参加仪式,并为群众返还被骗资金。

  据悉,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愈演愈烈,已成为主流犯罪,人民群众深受其害。2020年,洛阳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以赴开展铲窝点、抓金主、追赃款、摧灰产、堵漏洞等打击治理工作,破获了一大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掉了一大批诈骗犯罪团伙,追缴了一大批涉案资金,严厉打击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9年11月6日,洛阳市涧西区发生一起冒充领导熟人诈骗案件。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闻警而动,连续奋战,辗转数地,最终成功侦破该案,将96万元被骗资金追回。

  当天,“2020·3·18涧西区投资理财诈骗案件”、“2020·10·12高新区网络贷款诈骗案件”、“2020·2·16西工区网络贷款诈骗案件”等案受骗群众也领取了被骗资金。

  当天仪式上,共向群众返还电信网络诈骗资金330余万元。

  “今天公安机关将被骗的钱发还给我,我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对你们的感谢。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受害群众对洛阳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达深深的感谢。

  年末岁尾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高发期,据介绍,近期高发电信诈骗类型主要有网络贷款类、网络刷单类、投资理财类、冒充购物客服退款类、冒充领导熟人类这5类。

  在这里,洛阳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牢记“三不一要”:不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微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隐私信息,特别是验证码;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转账汇款一定要核实。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