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参演”大型沉浸式“剧本”,应天门邀请大家来过隋唐特色新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8 22:10: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郭帅 陈琳 萌友刘青/文图

  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服装、引人入胜的剧情内容、载歌载舞的多种表现形式……1月8日,在应天门遗址之上,《神都志·元日神探》大型沉浸式实景互动演艺正式开演,让游客跟随演员的脚步“参演”剧本,走进历史感受盛唐气象。

  《神都志·元日神探》演出背景设置在元日前夜,武皇盛宴之上,各国使者觐见献礼,“风平浪静”的背后实则“暗藏杀机”。游客可持通关文牒、换古装扮演成隋唐时期的达官贵人,在武皇盛宴上观看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根据演艺现场提示抽丝剥茧揪出幕后真凶,判案成功的大人,还可登阙楼远眺、赏漫才表演,感受歌舞升平隋唐夜。

  应天门是隋唐洛阳城宫城正南门,先后历经隋、唐、五代、北宋等四个时期,沿用530余年,当时朝廷举行重大国事庆典和外交活动的场所,见证了隋炀帝杨广入主东都、唐高宗诏释百济扶余王、女皇登基称帝、唐玄宗接见日本第八次遣唐使等重大历史事件。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洛阳文保集团将开展以“隋唐洛阳城 最潮中国年”为主题的冬季文化旅游消费活动,为大家呈现隋唐特色的新春文化盛宴。其中,《神都志·元日神探》每周五、周六、周日18:50在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上演。

  除此之外,“隋唐洛阳城 最潮中国年”主题活动还包含三个系列活动,分别是“春节之源 隋唐过年”“春节之源 一街千年”“冬读春学 乐在天街”系列活动。该活动分别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贴廓巷红色文化步行街、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天街、“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内进行,让大家在赏、游、逛、学中体验隋唐洛阳城多元文化盛宴,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