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升级疫情防控手段,焦作这场新闻发布会传递重要信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8 21:29: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文图

  1月8日,焦作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焦作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就大家最关心的新冠疫苗接种问题、冷链食品安全问题做了解答。

  据焦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建春在发布会上介绍,进入秋冬季以来,焦作市持续不断加强能力提升和防控保障,落实落细防控要求,连续32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方面,该市滚动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入焦人员,实施“7 7”和“2 1”(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期间做1次核酸、1次血清,居家期间再做1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截至目前,共排查境外来返焦人员2899人,北京、乌鲁木齐、大连、青岛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焦人员7233人。

  在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方面,截至目前,该市共检测冷链食品相关样本5690份,从业人员2152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市共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500余户次,与300余家商户签订责任承诺书,约谈了6家农贸市场主要负责人,立案3起,封存进口冷链食品50余吨。

  在核酸检测方面,该市疾控中心按照“4 2 1”模式配备了4台手工核酸检测设备、2台全自动化核酸检测设备、1台移动核酸检测车,目前全市有21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拥有核酸检测设备42台,日核酸检测能力1.6万份。

  在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方面,该市严格落实医院“健康码测温戴口罩”进入制度,已建成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22家,基层发热门诊10家、发热哨点诊室73家,累计排查发热患者6.9万人次,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制度和流程,严格“三区两通道”设置,医疗设备设施独立使用,人流、物流物理隔离,严格住院病人一人一陪护和无探视管理。

  在隔离场所准备方面,该市按照“应隔尽隔”“单人单间”原则,全市共设置有21个隔离点,1274个房间,配备和严格管理医务、社区、公安、消防等工作人员。截至目前,累计集中隔离人数2433人,现存集中隔离55人。

  “我市还成立了由卫生健康、公安、通信、大数据和交通运输等部门66人组成的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分析工作专班,成立12人的新冠肺炎心理救援医疗队,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服务。”翟建春说,此外,还确定了市级定点救治医院2家、县级定点救治医院6家、后备定点医院8家。其中,改造后的市第三人民医院购置了CT、负压救护车、呼吸机、ECMO等一批设备,能达到450张病床,12间负压病房,基本满足我市应对重大疫情救治需求,牢疫情救治第一道关口。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