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汝州警方成功告破26年前命案积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8 10:25: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命案,是公安刑侦部门管辖的八大类恶性案件之一,也是刑事犯罪活动中恶性程度最高,危害最为严重的案件。

  命案必破是人民群众的期望,也是检验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核心战斗力的“试金石”。自2015年至2020年,汝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6年实现现行命案全破!2020年相继侦破往年命案积案5起,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

  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汝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向命案积案发起总决战,成功侦破26年前“郭某献被故意杀人案”命案积案。

  1995年7月23日,汝州市蟒川镇郭某夫妇及其儿子郭某伟合谋将同村的郭某献杀害,作案后犯罪嫌疑人郭某夫妇等3人潜逃,后被上网追逃。多年来,刑侦大队从未放弃过对郭某等3人的追捕,多次对该案进行研判分析,但抓捕工作一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展开后,汝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立命案积案攻坚专案组,对现存命案积案进行逐一分析梳理,采取“一案一专班,一案一策略”进行专案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专案组攻坚克难、穷尽措施,于2020年12月1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将漂白身份的犯罪嫌疑人郭某伟抓获,该起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到案后,郭某伟如实供述了其伙同父母(均已死亡)杀害郭某献的犯罪事实。12月21日郭某伟被专案组民警押解回汝州。

  秉承着“命案必破”的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和非要啃下“硬骨头”的韧劲,汝州公安向命案“亮剑”,正义不缺席!不仅彰显了法律的尊严,也体现出了汝州市公安机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韩恒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