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市牧野警方:战士的心脏 为百姓的平安而律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7 16:22: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李渤是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案侦大队身体强键的一线刑警,几年前在登车抓捕毒贩的瞬间,猝发心肌梗塞,经紧急抢救跳出了"鬼门关"。回顾他战斗过的日日夜夜,一种大公无私、舍身忘我的精神跃然而升,战士的心脏为百姓的平安而律动。

那天凌晨3点,顺着一个吸毒贩毒团伙的线索,分局案侦大队经过一周的经营,感到收网的时机成熟,决定三、四中队一起行动,实施抓捕。三中队长徐磊听到院子里喊声悽惨,心里一咯登,头也不回地跑了出来。

两名队员架着李渤焦急地呼喊,此时的李渤脸色惨白、满头虚汗,双手颤抖着捂着胸口,已瘫软下来。徐磊立即启动车辆,把李渤送到距离分局只有数十米远的公立医院。公立医院值班医生见状,立即叫来救护车,转院到市二院紧急手术。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书,给李渤血管堵塞的心脏中放入支架,终于将他抢救了过来。

为有效遏制盗窃、抢夺、诈骗等侵财类犯罪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机关综合打击效能,努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新乡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李渤同志始终奋斗在工作一线,加班加点,舍身忘我,天天吃住在单位,昼查夜访,马不停蹄的开展工作。几十个日日夜夜,他没有一天能按时吃上三顿饭,经常三、四天不洗脸,晚上累得来经常不及脱衣服就躺在床上睡着了,通过努力,破获牧野区杨某被抢劫案,打掉了一个六人组成的抢劫团伙;破获付某容留他人吸毒案,顺藤摸瓜破获焦某、冯某等吸毒贩毒案,又相继破获多起入室盗窃、拦路抢劫等刑事案件,到了六月份,又破获一起激情杀人未遂的重大刑事案件。

李渤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忘我的工作,南征北战,忙东忙西,战酷暑,耐严寒,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侦查破案之中,兑现忠诚谱忠曲,铮铮铁骨写人生,用一封又一封捷报,一个又一个奖章来回报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刑警们,用酸疼的肌肉紧绷的神经和飞转的思维,行走在刀的尖和火的口,消耗着生命里最美好的岁月,只为看到罪恶暴露和正义的伸张。病好的李渤坚定的站了起来,奋战在他热爱的刑警岗位,为了百姓的平安,追求着人生金子一样宝贵的价值。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